国金资管发布投教品牌——同行家,多项服务再升级

资讯2022-08-02 09:01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市场不断发展,居民对投资理财的需求也不断增长。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统计,截至2022年6月末,我国投资者数量已达2.06亿人,因此开展投资者教育,引导投资者树立科学投资观念,成为资产管理机构的重要责任与使命。

在此背景下,国金资管凭借客户服务和投教领域的多年积淀,于8月2日正式对外发布面向合作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的专业投教品牌——同行家,这是国金资管继去年6月发布高端资管品牌“定制家”后的又一重要子品牌发布。

国金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同行家品牌名称延续“家”系列,以立志成为投资者教育“专家”为目标,提供如“家人”般贴心、温暖的投教陪伴服务,与合作伙伴、广大客户“同行”致远,携手共赢。

一直以来,国金资管始终积极致力于投资者教育及陪伴服务,积累了丰富的“零距离”服务经验,此次推出投教品牌——同行家,既是回顾过往,梳理历史投教案例,总结服务经验,提升服务水平。也是面向未来,整合全平台、全体系资源,搭建起更高效、综合性的投教服务体系,全方位满足多类型、多层次的客户需求。

国金资管同行家基于过往经验及大量调研总结,梳理不同类型客户的投教“痛点”,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将多维度全面升级,致力为合作机构及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投教及陪伴服务。

搭建专家讲师团队与课程,专业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投教专业水平及质量,同行家将扩容投教服务团队规模,组建升级专家级讲师团。

针对专业水平与经验参差不齐的难题,同行家专家讲师团队由资深投资经理、行业研究员、品牌、专业客服等多条线专业人员组成,平均拥有10年以上的从业经历,成员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拥有丰富的线上线下培训及投教经验。针对部分有系统性、标准化投教内容诉求的投资者,同行家将逐步提供系统化投教知识,内容覆盖权益、债券、资产证券化、基金、衍生品等全品类投资品种。

同时,同行家也将借助国金研究所、财富委等体系内的协同之力,提升内容专业性与多样性。此外,同行家还将不定期邀请行业内外大咖加盟讲师团队,充当“飞行讲师”,不断充实内容深度与广度。

深化服务,服务质量升级

国金资管总结过往投教经验发现:有效的投资者教育需要“双向奔赴”,为投资者提供知识外的陪伴服务同样十分重要。

同行家引入高端资管品牌——定制家“管家级”的服务理念,深化投教服务。依托国金证券营业厅及其他合作伙伴线下营业点,与投资者零距离沟通,听取真实困惑,解答投资理财难题。

同时,同行家将与机构合作客户携手,加强投资者陪伴服务体系建设,尤其在市场差强人意时,不仅提供科学合理建议,也提供有价值的情绪陪伴,帮助投资者改善整体投资体验。

图文、视频、直播齐上阵,形式升级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投资者的阅读习惯正悄然发生变化。这也意味着投资者教育若想持续吸引客户,形式升级必不可少。

此次国金资管借助同行家品牌推出契机,整合过往图文、视频、直播等各类型投教形式,打造标准化、综合化的线上投资者教育频道,免去投资者线上“来回奔波”之苦。

团队将根据投教内容的差异,匹配相适应的展示形式。例如,较为深入的专题研究采用图文形式,供投资者反复阅读。简单的小知识以短视频形式展示,帮助受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同时,为方便投资者反复查阅资料,同行家服务团队将把投教频道内容逐步资料化,不定期提供书籍、影音资料、手册等综合材料包。

线下零距离互动,活动升级

除了线上投教为主的投资者教育频道外,线下投资者教育活动也是国金资管同行家投教活动的重要落脚点。

同行家将为合作机构和个人投资客户提供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除了常规的主题分享会、专题培训、大咖分享、专业行研、走进企业等,也会根据机构需求,定制个性化活动。

同行家希望通过与合作机构及广大客户持续的“零距离”互动,不断增强投资者的风险防范与管理意识,引导客户理性投资。

陪伴“不打烊”,频率再升级

缺少陪伴感是众多投资者的共性反馈,此次同行家品牌推出后,将全面提升互动频率,增强投资者陪伴。

首先,根据时事热点逐步提供寓教于乐的投教内容,并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时提供专业合规的市场分析,其次,不定期的专业“大咖”分享,阶段性总结市场情况及后续展望,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增加陪伴乐趣,提升参与兴趣度。据初步规划,同行家预计全年向合作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提供超过200次的专业投教服务。

国金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投教品牌“同行家”的发布,意味着国金资管将投教服务纳入公司长远发展的“重要工程”,国金资管将始终坚持客户利益至上原则,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