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多家航司今起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奥美医疗发生员工中毒事件,1人身亡;真实生物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蒯思函2022-08-05 11:58

事件关注

【多家航司今起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最高省60元】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8月5日开始,调整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这是自今年2月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机票燃油附加费首次下调。今年2月,航空公司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此后半年内,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连续六次上调。此次燃油附加费的调整,相比此前100元、200元的收取标准,分别降低20元和60元。

工信部:2022年上半年电池级碳酸锂均价同比涨454%8月5日,工信部网站发布2022年上半年镍钴锂行业运行情况显示,2022年上半年镍、锂产量同比增长,钴产量小幅下降;上半年电池级碳酸锂均价45.3万元/吨,同比上涨454%。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下,镍、锂产量保持增长。

【河南:对4家村镇银行客户单人金额15万-25万的开始垫付】8月5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第4号)称,按照垫付工作安排,自2022年8月8日上午9时起,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5万元至2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15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

国家卫健委:8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2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8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0例;本土病例16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7例,其中境外输入69例,本土248例。

大公司

【奥美医疗发生员工中毒事件 一员工在救治中身亡】8月5日早间,奥美医疗对外发布公告称,近日,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奥美(荆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有部分员工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经诊断为中毒事件。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时,该中毒事件中,共有43人健康检测指标异常,均在医院进行治疗,其中1名员工在治疗过程中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病亡。奥美医疗方面表示,此次中毒事件所涉生产流程仅限于荆门奥美,不涉及奥美医疗生产的其他产品和其他生产流程。(经济观察网)

【真实生物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8月4日,据港交所文件显示,真实生物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上市申请书显示,真实生物核心产品阿兹夫定具有广谱抗病毒活性。此前,已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用于治疗HIV感染及COVID-19,为中国公司研发的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治疗COVID-19的口服直接抗病毒药物。

【宁德时代决定推迟发布有关北美工厂的公告】日前,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宁德时代决定推迟发布有关北美工厂的公告。据悉,该厂耗资数十亿美元,原本计划为特斯拉、福特等车企提供电池。报道称,此前宁德时代一直在考虑德克萨斯州附近位于墨西哥境内的两个地点建立工厂,此外美国境内也是选址范围之一。宁德时代的选址和激励措施谈判已经进入后期阶段,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即9月或10月发布公告。(每日经济新闻)

【俏江南实控人汪玺被执行2985万元】天眼查显示,近日,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汪玺成为被执行人,新增被执行标的约2985万元,执行法院为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特斯拉股东批准股票分拆提案,将一股拆三股】据彭博消息,特斯拉当地时间8月4日举行股东大会,会上股东们批准一股拆三股的股票分拆。特斯拉今年3月曾在推特上表示,公司将要求股东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授权增加股份以便实现股票分拆。据此前报道,特斯拉在6月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提议以红股形式进行一股拆三股的股票分拆。(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95%,半导体板块全线爆发】8月5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沪指盘中回落转跌,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28%,深证成指涨0.64%,创业板指涨0.95%。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全线爆发,氮化镓、第三代半导体、IGBT、光刻机等多个方向上涨,数字货币、国产软件、猴痘概念、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一体压铸、工业母机、有机硅概念、特高压、军工、供气供热等板块下跌。两市个股涨跌接近各半。

【集成电路概念股走高芯原股份、龙芯中科、大港股份、新洁能等涨停。

【国产软件板块走强】多伦科技涨停,卓易信息、福昕软件、柏楚电子等跟涨。

【特高压板块走低天沃科技跌停,金冠电气、通达股份、金百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