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度集团大中华区CEO王幸:在经济困难时期 强品牌会减少损失

郑淯心2022-08-25 21:51

经济观察网记者 郑淯心  8月25日,凯度发布的2022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显示,2022年对中国和全球企业而言都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基于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能源涨价、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全球不确定性的挑战的背景下,2022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合计品牌总价值12410亿美元,同比下滑20%。

凯度BrandZ历史数据显示,强品牌不仅能帮助企业安稳度过短期挑战,还能在市场恢复后更快地反弹。凯度集团大中华区CEO暨BrandZ全球主席王幸称,面对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能源涨价、新冠疫情反复等全球不确定性的挑战时,强大的品牌支撑了许多企业的业务表现,“在经济困难时期,强大的品牌虽然不一定能让企业毫发无损,但却肯定能缓解冲击、减少损失”。

她认为,中国的品牌可以从创造更强价值感、增强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全链路创新能力等方面入手,来提升品牌价值,以抵御不确定性的挑战,“强品牌不应该回避挑战,而要积极迎接并回应不确定性,甚至从中有所收获”。

榜单显示,媒体和娱乐行业是榜单上的第一大行业,零售和酒类紧随其后。这三大行业合计贡献了中国100强品牌总价值的一半以上。

微信截图_20220825201450

榜单显示,李宁以66%的同比增幅成为100强中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凯度认为,李宁品牌价值快速增长的原因是,将创新科技与有爱国色彩的怀旧设计相结合,其在时尚领域的积累反映到了产品力上。另外,小红书与科大讯飞是排名最高的新晋品牌,分别位于第37名和第53名。

另外,凯度还提到,中国公司积极探索元宇宙,大公司的研发实验室纷纷研发新的3D声音、触感和体感技术。凯度认为,在遵守中国数据保护法等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元宇宙在中国依然拥有足够大的增长空间,中国消费者已经接受了许多创新产品,例如虚拟网红,数字藏品和沉浸式在线展厅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