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名爵纯电动车MG MULAN上市,万辆新车同步出口欧洲

经观汽车2022-09-14 21:52

9月13日,上汽集团名爵品牌全新纯电动车型MG MULAN发布上市。作为名爵的全新电动车型,MG MULAN基于上汽星云架构打造的,并配备了全新的超级电驱驱动系统及魔方电池。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不仅是中国汽车工业首款全球车,也是中国首款在全球80多个国家上市的“中国车”。

上市当天,上汽名爵举行了“万辆赴欧”发运仪式。MG MULAN在上海海通码头装船起运,出口欧洲市场,这是国内最大批量纯电动汽车在上海海通码头装船起运,数量为一万台,此举将助力上汽年内建成首个“10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企的能源价格和全球货币政策下,欧洲的正在遭受经济下行的困扰,其表现之一就是汽车的需求持续衰退。2022上半年,欧洲市场销量直降13.7%,总销量仅为559.8万辆,相比去年减少了近90万辆。而我国在弹性供应链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优势加持下,汽车的海外出口表现却呈现出逆风增长的势头。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中国2022年上半年汽车出口最新数据,今年1-6月,中国向海外出口了12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7.1%。作为对比,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欧盟新车注册量减少了近14%。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瞄准以欧洲为代表的发达市场。发达市场不仅仅能带来销售数量,还有助于品牌优势的形成与业务体系的提升。想要在欧洲市场站稳脚跟并不容易。因为欧盟有着全球最严苛的汽车认证标准,国内的碰撞测试C-NCAP、早前的测试工况NEDC等标准都是源于欧洲或者在欧洲标准上进行修改,要满足欧洲的相关标准,需要车企自身有着较硬的技术实力。

全球新冠疫情与地缘冲突让汽车产业链饱受冲击,但新能源车却逆势上扬。如果技术被视作破局欧洲市场的底气,那具有强大韧性的供应链则是出海的动力所在。凭借电动化、智能化的先行优势,中国汽车正在迅速打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而MG作为出海“先锋”,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汽车最为重要的一张名片。

根据全球汽车市场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品牌汽车6月份在欧盟、英国、挪威和瑞士等欧洲地区的销量增长了93%,达到13800辆,超过了铃木、捷豹路虎、马自达和本田的业绩,其中逾75%的销量归功于上汽旗下的MG名爵车型。

据统计,2021年,MG的全球零售总额超过47万辆;其中,海外市场销量达36万辆,且在全球17个国家的销量榜单上,MG均跻身进入前10名。特别在疫情影响下汽车工业普遍承压的2022年上半年,MG品牌在欧洲销量已超过4.5万辆,并达成出海累计100万辆目标。

根据规划,MG MULAN作为名爵投放全球市场的全新产品,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抢滩欧洲市场,并计划2023年进军澳新、中东、墨西哥、南美等国家和地区,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高品质出行需求,打造“中国汽车工业首款全球车”。

目前,上汽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形成欧洲、澳新、美洲、中东、东盟、南亚六个“五万辆级”区域市场,海外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2021年,上汽海外市场销售69.7万辆,同比增长78.9%,连续六年夺得国内车企榜首。今年1到8月,上汽海外销量近58万辆,同比增长56.7%。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