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2关口;欧菲光回应副总被监视居住: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首

午间要闻2022-09-28 12:18

事件关注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2关口 2008年2月以来首次】9月28日9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7.1800,随即跌破7.20关口,较前日下跌超过400个基点,数据显示,这是2008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这一关口。(澎湃新闻)

【国家发改委: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9月28日消息,目前,各地市场粮油肉蛋菜供应充足,居民消费需求有坚实的物质保障,猪肉价格基本稳定,蔬菜、鸡蛋价格出现回落。9月26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蔬菜、鸡蛋零售价格分别比9月初高点回落8%、2%。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指导各地继续密切监测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有力有效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骨科脊柱耗材集采落地 平均降价84%、每年节约260亿】9月27日晚,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公布了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共有171家企业参与,152家拟中选,中选率89%;平均降价84%,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260亿元。从企业来看,中选企业既包括美敦力、强生、史赛克、贝朗医疗等跨国企业,也有威高骨科、大博医疗、三友医疗等内资企业。(经济观察网)

【交通运输部:国庆节假期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据交通运输部消息,9月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舒驰介绍,今年国庆节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共计7天,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国家卫健委:92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9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5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5例,含1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11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11例,其中境外输入86例,本土625例。

大公司

【欧菲光回应副总被监视居住:个人案件 与公司无关针对公司副总经理、实际控制人弟弟蔡高校被监视居住一事,9月28日,欧菲光方面回应表示:“经初步了解,这个事是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证券时报网)

马斯克登顶福布斯2022年度美国富豪榜福布斯9月27日发布美国2022年度福布斯400强榜单,马斯克以2510亿美元的财富取代连续四年“霸榜”的贝索斯,首次位列榜首。比尔·盖茨、拉里·埃里森、沃伦·巴菲、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史蒂夫·鲍尔默、迈克尔·布隆伯格、吉姆·沃尔顿分列3至10位。(界面新闻)

【乐视经典商标近千元起拍?回应:卖的是“LE”不是“Le”】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名下908件商标,将于近日以84万的起拍价公开拍卖。有消息称此次拍卖包括乐视经典商标“Le”。9月27日,乐视视频方面回应称,该消息是误读,本次拍卖的是乐视控股旗下的“LE”商标,而非乐视网的“Le”商标。目前,乐视视频、乐视超级电视及智能生态产品所用的商标为“Le”、“Letv”以及中文商标“乐视”,以上三个商标的使用并不受本次拍卖影响。(澎湃新闻)

【国药集团获得默沙东新冠口服药在华经销权和独家进口权】9月28日,默沙东宣布,就新冠药物莫诺拉韦的经销和进口,和国药集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莫诺拉韦在中国境内获批后,国药集团将获得莫诺拉韦在华的经销权和独家进口权。同时,默沙东称,将与国药集团评估莫诺拉韦技术转让的可行性。国药集团将在获得莫诺拉韦技术转让后,推进莫诺拉韦本地化生产、供应和商业化。(经济观察网)

【万物云每股定价49.35港元,将于9月29日在港交所上市】9月28日,万物云在港交所公告称香港IPO发售价厘定为每股发售股份49.35港元,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56亿港元,预期H股将于9月29日(星期四)开始于联交所买卖。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近2%,钠电池、有色等跌幅居前】9月28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临近午间收盘,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一度跌逾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5%,深证成指跌1.46%,创业板指跌1.90%。少数板块逆市上涨,保险、银行、纺织服饰、供气供热、酿酒等涨幅居前。其他多数板块下跌,一体压铸、钠电池、锂矿、有色、航空、汽车、半导体、旅游等均大跌。两市近4000只个股下跌,逾20只非ST股涨停。

【家用电器板块拉升】彩虹集团、爱仕达涨停,日出东方、倍轻松等跟涨。

【服装家纺板块走高新澳股份、棒杰股份等涨停,贵人鸟、七匹狼等跟涨。

【光热发电板块下跌】锡装股份跌近8%,宝色股份、华西能源、振江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聚合优质财经资讯,为投资者提供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