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交警发布2022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浙江交警2022-09-30 15:19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

群众探亲访友、外出旅游意愿强烈

加之受免费通行政策和秋收农忙影响

车辆出行增多

交通安全风险随之上升

浙江交警特向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

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请大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避开高峰时段

警惕事故多发路段

高速免费通行

1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

2

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出行趋势预测

当前,因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稳,国庆假期持续时间长,叠加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且天气良好,总体条件利于群众出行,届时流量将呈井喷式增长,预估今年国庆期间日均流量超300万辆,较日均流量提升30%左右。9月30日15时起至10月1日15时许会有出行高峰,10月7日午后至22时许会有返程高峰,请广大驾驶人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易拥堵路段预测

11

22

33

44

事故多发路段

55

66

77

88

浙江交警假期安全提示

国庆假期出行,关注“浙江交警”微信(ID:zjjj365),获取实时高速路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开高峰时段。另外,从10月4日夜间起,我省将自北而南迎来一次降水过程,也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小心驾驶。

驾车出行时,要保持精力充沛和注意力集中,特别是中长途驾车要合理安排途中休息,切勿疲劳驾驶;假期聚餐聚会多,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乘汽车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谨慎超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和行人。➢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切勿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的客车,更不要搭乘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规定车速,遇交通拥堵或检查排队,切勿随意加塞穿插、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来源:浙江交警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