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高速免费!湖南交警权威发布出行提示!

湖南交警2022-09-30 15:33

十一国庆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

车流高峰是哪几天?

出行如何避开高速拥堵路段?

假期天气情况如何?

……

别急

交警蜀黍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

“最全攻略”

出行高峰预测

根据假期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分布特征,预判10月1日为整个假期的出行高峰,节前一天流量开始上涨,10月1日小型客车短途出行高度集中,峰值突出,10月2日流量次之,10月5日开始现返程高峰。

3

9月30日14时起,错峰出程车流增多,路网流量迅速走高,全省路网高位运行,特别是在14时至23时,处于收费期,高速公路呈现拥堵高峰状态,城市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流量“井喷式”增长,易缓行和拥堵。部分收费站入口(长沙、长沙西、学士雨花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或有车辆间歇性排队现象。

易缓行路段及节点预测

1.易缓行路段预测

4

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

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

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益阳段;

G0421许广高速湘潭段;

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段、益阳段;

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永安段;

S50长芷高速长沙段。

2.易缓行枢纽互通预测

4-1

G60沪昆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

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汇的殷家坳枢纽互通;

G5513长张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简家坳枢纽互通;

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汇的梽木山枢纽互通;

S50长芷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道林枢纽互通;

G0422武深高速与G1517莆炎高速交汇的炎陵西枢纽互通;

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与G5517长常北线高速交汇的观音岩枢纽互通;

G5517长常北线高速与S20平洞高速交汇的笔架山枢纽互通;

G5513长张高速与S20平洞高速交汇的苏家坝枢纽互通;

G6021杭长高速与G4京港澳高速交汇的长沙北枢纽互通;

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李家塘枢纽互通;

G55二广高速与G72泉南高速交汇的接履桥枢纽互通;

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与G6021杭长高速交汇的黄花枢纽互通;

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与G4京港澳交汇的杨梓冲枢纽互通。

4.易缓行收费站前十预测

4-5

根据历年收费站数据排行榜分析,预测易缓行收费站主要集中在长沙及各市州中心城市周边收费站。

① 长沙境内: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宁乡;G6021杭长高速长沙、黄花、三一、永安;G4京港澳高速雨花、星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S21长株高速榔梨东;S19浏洪高速浏阳西;G0401长沙绕城高速金桥、洞井、新港、黄花塘、万家丽南、坪塘、捞刀河、长龙、望城经开区、大托。

② 湘潭境内:G60沪昆高速湘潭北、湘乡,S41长潭西高速九华。

③ 株洲境内:G4京港澳高速株洲西、S21长株高速株洲、S52莲株高速白关。

④ 岳阳境内:G0421许广高速岳阳东、G0422武深高速平江、安定。

⑤ 衡阳境内:G4京港澳高速耒阳、S51南岳高速石鼓、南岳,G72泉南高速雁峰;

⑥ 常德境内:G5513长张高速太子庙、G55二广高速澧县;

⑦ 怀化境内:S97怀化绕城高速怀化南,S50长芷高速怀化北;

⑧ 邵阳境内:G60沪昆高速邵阳南、邵东;

其他地州市:郴州境内G4京港澳高速郴州;益阳境内G5513长张高速朝阳;娄底境内S70娄新高速新化;湘西境内G56杭瑞高速凤凰;张家界境内G5513长张高速张家界。

5.重点关注服务区

① 大流量服务区预测

G4京港澳沿线服务区(小塘、宜章、苏仙、永兴、耒阳、雁城、衡山、昭山、大荆、临湘等服务区);

G60沪昆高速沿线服务区(醴陵、湘潭、湘乡东、水府庙、邵东、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

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的宁乡、太子庙服务区;

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段的长沙西服务区;

S20平洞高速益阳段益阳南服务区。

② 省内充电桩分布

湖南省内,G4京港澳高速16.5对服务区实现充电桩全覆盖,G60沪昆高速8对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3对服务区,G56杭瑞高速6对、G65包茂高速5对、G72泉南高速5对和G76厦蓉高速4对服务区,实现充电桩高密度布局。

6

6. 施工信息

① 洞城高速K66东往西边坡抢修施工,占用行车道、应急车道,现场快速车道可以通行。

② 泉南高速K936至K938鸟塘铺枢纽施工,双向占用应急车道,现场快速车道、行车道可以通行。

7.特别提示

(1)G5513长张高速益阳段K63处益阳服务区双向封闭施工,服务区暂停开放。需要加油、休整的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

(2)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K1491长沙服务区目前因提质改造关闭,公众可提前规划在G4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平江服务区、长潭段昭山服务区加油。

热门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情况

预计热点景区主要集中在湘潭市毛泽东故居、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湘西州凤凰古城景区等,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较大。建议公众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开拥堵时段和路段,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1.短途自驾景点

7

2.红色旅游景点

640 (1)

事故易发路段提示

8

天气预测

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我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0月1日至4日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2-3日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10月5日至7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高温解除。具体预报如下:

9月30日,晴天间多云。

10月1日-4日,晴天。

10月5日-7日,多云间晴天。

湖南交警提醒

疫情防控提示

湖南疾控倡导广大居民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及本土疫情的地区。

安全出行提示

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国庆期间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部分时段交通压力较大,建议自驾出行群众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假期出行驾乘车辆需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压力较大,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谨慎驾驶,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剐蹭事故。

出行途中要守法驾驶、文明行车,并注意劳逸结合,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坐超员车,不坐低速货车、拖拉机出行。

驾驶行经农村、景区附近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道路,要注意降低车速、加大车距。行经平交路口、穿村过镇道路,还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留意过往的车辆和行人。

遇车辆缓行、排队请耐心等待,服从路面交警指挥,要按序通行,不穿插、不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湖南交警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