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百亿元打造奢侈品“品牌之家”集聚区 上海华贸中心规划首发进博会

陈姗2022-11-07 17: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11月6日,在进博会北外滩馆举行的上海北外滩投资促进推介会上,上海华贸中心奢侈品“品牌之家”集聚区规划正式揭开“面纱”。据悉,这是华贸集团20年来,在北京、苏州、南京落地华贸中心之后的第四个项目,投资金额超百亿元。

在上海新市域格局中,北外滩是与外滩、陆家嘴共同形成的“黄金三角”中的一角,是市中心唯一一块可成片规划、深度开发的地段。华贸集团董事长房超在进博会上介绍,落址北外滩的上海华贸中心将建成由几十栋具有历史文化风貌的奢侈品旗舰店、一座180米高的国际化总部办公楼以及多个开放式景观广场等融合而成的高端商业集聚区,提供全业态的购物及文化新体验,展示品牌丰富的文化内涵,成为极具创新的高端商业“品牌之家”集聚区。

在北京华贸中心启动20年之后,华贸集团迎来定位全然不同的上海华贸中心的启动。

据介绍,上海华贸中心是北京华贸中心升级版,通过为奢侈品牌量身定制“品牌之家”集聚区,打造面向未来的商业地标,助力上海商业级次的跨越式发展。房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计划建设投资80亿元,开业投资额超过110亿元。他进一步透露,当前,项目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加速推进,力争在2023年项目动工,并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全部竣工开业目标。

华贸为何选择上海北外滩?房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贸选择北外滩的根本原因,是看到了北外滩是一个城市的升级,而不是简单的城市扩张。”在他看来,北外滩代表了新的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北外滩核心商圈蓄势待发。首先,北外滩还留存了上海的历史风貌与文化记忆,构成了区域发展的独特优势;同时,在北外滩的规划中,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总开发体量达840万平方米,它的规划采用了现代城市设计理念,完全跳出了传统的城市规划思路。即,北外滩核心区的规划理念贯彻了立体交通的思想,将沿江绿带、人文景观和建筑空间有机融为一体。

为何要在北外滩打造一个“品牌之家”集聚区?

房超表示,在对高端商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研究中发现,奢侈品牌倾向于在独立艺术建筑,尤其是历史建筑中建立“品牌之家”:通过融合零售、文化体验、艺术展示、总部办公等空间,展示丰富的品牌文化内涵,为不同消费群体提供全业态的购物及文化新体验。在东京表参道、纽约第五大道、伦敦牛津街及邦德街等已出现奢侈品“品牌之家”集聚区,但上海目前仍是空白。“上海没有‘品牌之家’集聚区,这不符合消费规律。”房超说。

房超向记者表示,“奢侈品牌‘品牌之家’选址特别偏重于历史建筑,因为他们本身就是有历史的。基于我们这么多年对品牌的了解和对高端商业趋势的研判,我们计划做‘品牌之家’集聚区,恰好上海北外滩是历史文化积淀非常深厚的地方,加上城市创新,就成为非常值得期待的城市核心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