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泰妮回应面霜异味:产品配方活性物气味所致

谢楚楚2022-11-18 21: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11月18日,针对网上“薇诺娜高保湿面霜疑似气味异常”问题,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 (300957)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我们昨晚拿到的SGS报告,符合产品质量标准。关于异味问题我们一直在对比检测,初步认为是产品配方里的活性物气味所致”。

11月9日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发起投诉称:“薇诺娜官方旗舰店高保湿面霜有恶臭,使用严重过敏,卖家不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该问题的集体投诉量为114起。

此前的11月16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提出,“最近贵司产品面霜事件在小红书逐渐发酵,护肤品,尤其是国货护肤品行业口碑极为重要,希望贵司可以妥善、正面、谦虚地积极处理这件事,一次的问题如果能引起企业质检的提高未必是彻底的坏事。如果确实有问题采取彻底召回该批次等办法也许对口碑伤害更小,参考珀莱雅防晒霜问题事件。”

11月18日当天贝泰妮回复上述投资者:“我们会积极努力处理此次事件,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薇诺娜方面称,目前针对消费者提出疑问的批次产品,内外部检测结果均无异常;由于产品包含较多天然活性成分,部分活性物原料批次味道存在一定差异,公司正在联合相关检测机构加速进行配方原料相关成分的气味排查及对比检测。

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国产护肤企业,主打敏感肌护肤。贝泰妮于2021年3月25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被称为“中国功能性护肤品第一股”,上市当日开盘暴涨272%,市值达700亿元。薇诺娜为该公司核心品牌,占整个公司收入90%以上。贝泰妮2021财报显示,“面霜乳液+防晒”为公司两大超级爆款单品。

根据公开资料,今年双十一预售前4小时,薇诺娜与国际品牌欧莱雅、兰蔻、雅诗兰黛一并成为4个成交破10亿的品牌。

截至11月18日收盘,贝泰妮报135元/股,涨1.44%,总市值574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