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论坛】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祝福更多企业挺过去、站稳了

万敏2022-11-25 08:09

2022年11月25日,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举办的“宏观经济论坛暨领航年会”在线直播。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代表主办方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好。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这一次我们在云端相聚。首先我代表经济观察报报社和经观传媒,对各位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我们即将为2022年划上一个句号。我们开始将目光投向2023年。此时此刻,我们可以感受到很多积极的变化。比如说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的发布,比如说旨在稳定房地产的金融“十六条”,又比如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各项扶持和救助政策,等等。我们相信这些政策有利于稳定经济大盘,为2023年各项政策的展开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祝福更多的企业能够挺过去,站稳了。我们也期望各地方、各级政府可以多站在企业和市场的角度考虑问题,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因为保住了市场主体和就业岗位,就保住了中国经济的未来。

我们对2023年抱有更大的期望。所以我们对2023年也有很多问题。比如说,我们如何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更好地平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比如说,当民间投资增长出现逐月回落的态势,我们如何稳投资进而稳增长,比如说,我们对消费一直寄予很大的期望,但是消费的基础是老百姓的钱袋子和对未来的预期。我们如何能够让百姓收入持续增长?又比如金融如何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没有现成的答案,不过作为主流的财经商业原创平台,经济观察报始终秉持理性、建设性的理念,我们相信在这样一个信息碎片化的时代,高品质的内容是一种稀缺品,我们的使命就是提供客观准确、富于前瞻和洞见的内容产品,和企业界一道,推动中国和世界的商业文明和进步。

我们的宏观经济论坛,就是希望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期望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们能够贡献你们的真知灼见。我们都知道,在这样一个冬天,理性而独立的思考,建设性的讨论,是我们可以拥有的一份珍贵的礼物。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万敏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市场研究院记者 关注包括但不限于金融、互联网、财富管理、理财相关领域。探索金融新闻新的写作方式。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wanm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