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朱保全扛起万科产品和服务大旗

陈月芹2022-12-02 18: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编辑 张雅楠 12月2日,万科发布一则人事任命:经万科集团总裁祝九胜提议,万科开发经营本部首席合伙人兼CEO张海、万物云CEO朱保全出任公司联席总裁,协助祝九胜负责万科开发经营业务和经营服务业务。

一位接近万科人士透露,“联席总裁”是这次为张海、朱保全新设的职位。

职位是新的,但实际上,从去年9月开始,张海、朱保全已负责相关工作。2021年9月,万科成立开发经营本部,张海在上海区域首席合伙人之外兼任开发经营本部负责人,3个月后才卸任区首一职。

同在2021年9月,朱保全也开始密集走访调研物业之外的经营服务业务,逐步开始统筹相关经营管理工作。

“这一年多来,万科开内部季度例会时,都是分成两条线,一条是开发业务,张海牵头;另一条是转型业务,朱保全牵头”,前述接近万科人士透露。

该人士解释,可以理解为张海分管开发业务的7个BG(事业集团),而“经营服务业务”指除开发业务外的转型业务、不动产运营和服务业务,分别是商业、物流、长租公寓、冰雪、海外、梅沙教育、企业服务、食品共8个BU(事业单元),由朱保全分管。此外,朱保全仍是物业板块负责人。

这一番人事任命被业内解读为祝九胜分权、万科将有三个总裁。前述接近万科人士也解释,祝九胜与张海、朱保全并非并列职位,仍是上下级关系,后两者协助祝九胜负责经营管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深记者
城市与不动产新闻中心华南组负责人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