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1月CPI同比上涨1.6%;C919全球首架机正式交付;黄光裕卖股票向国美注资1.5亿港元,用以解决员工工资问题

午间要闻2022-12-09 12:15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11月CPI同比上涨1.6%】2022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3.7%,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2.3%,服务价格上涨0.5%。(国家统计局网站) 

【最高法:加强人工智能应用顶层设计 加强司法数据中台和智慧法院大脑建设】12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发布《关于规范和加强人工智能司法应用的意见》,要求加强人工智能应用顶层设计,明确人工智能司法应用需按照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部署,设计完善智慧法院人工智能相关信息系统体系架构和技术标准体系;要求加强司法数据中台和智慧法院大脑建设。

【C919全球首架机正式交付】12月9日,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的全球首家用户,正式接收编号为B-919A的全球首架飞机,迈出市场运营的关键“第一步”,并有望最早于2023年春投入商业载客运营。(新华社) 

【国家卫健委:12月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8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004例】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9例,本土病例358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160例,其中境外输入156例,本土13004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黄光裕卖股票向国美注资1.5亿港元 用以解决员工工资问题】12月8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称,目前已获得由黄光裕旗下全资公司提供的1.50亿港元贷款,这笔资金由集团公司控股股东黄光裕减持股票所得。国美方面表示,这笔资金将主要用来解决最近的员工工资问题。9月开始,国美陷入现金流危机,部分员工的工资遭到拖欠。11月,国美董事长黄秀虹曾在国美总部的全员大会上表示,公司到12月底之前,只能保证给员工缴纳社保,直到12月底才会再次发放工资。(界面新闻)

【融创中国:公开债已展期49.7亿 贷款展期259.6亿】12月9日早间,融创中国在港交所披露债务重组的有关情况,截至目前,融创中国已成功达成境外债及境内公开债展期49.7亿元,贷款展期259.6亿元。

【阳光保险港交所挂牌上市首日“破发”】12月9日早间,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十家上市保险公司。上市首日,阳光保险平开后,随即下跌“破发”。12月8日,阳光保险最终发售价定为每股5.83港元,募资额约为64.195亿港元。这是4年多来再度出现的国内保险公司上市,上一次还是在2018年。(澎湃新闻)

【FTC就收购动视暴雪一事起诉微软】据彭博12月9日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投票决定起诉微软公司以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公司,称这两家公司的结盟将损害游戏市场的竞争。知情人士说,在一次闭门会议上,委员会投票决定继续推进该起诉,该起诉将于周四在其内部法庭提交。由于讨论的是内部事务,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 (财联社)

A股午盘

【沪指微涨0.08%,抗原检测、半导体等涨幅居前】12月9日,两市股指弱势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临近午间收盘有所拉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深证成指涨0.35%,创业板指跌0.08%。板块方面,医疗器械、电子化学品、半导体、有色金属、房地产服务、装修建材、家电、抗原检测、新冠检测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物流、商业百货、教育、文化传媒、燃气、航空机场、纺织服装、供销社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近2000只个股上涨。

【抗原检测概念股走高】天瑞仪器、毅昌科技、华盛昌、明德生物等涨停。 

【熊去氧胆酸概念股拉升】宣泰医药、新华制药涨停,上海凯宝、优宁维等跟涨。 

【供销社概念股走低】天鹅股份跌近8%,天禾股份、浙农股份、中再资环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