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刘昆:坚决防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2023年房企580亿美元债待偿;股价暴涨超两倍,布洛芬原料药龙头紧急回应

午间要闻2022-12-19 12:09

事件关注

【刘昆:坚决防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12月19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在学习时报上发表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财政新篇章》的文章中提到,坚决防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强化融资平台公司综合治理,在有效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保障财政可持续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

【2023年房企580亿美元债待偿】据统计,2023年境内地产债到期偿还量为3583亿元,共计424只,中资美元地产债到期金额为580亿美元,共计210只。其中,明年1月份与4月份为中资美元地产债偿债高峰,单月到期金额分别为98亿美元、78亿美元。(证券日报)

【股票型基金清盘创纪录,“迷你基金”增至千余只】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以初始基金为统计口径,今年共有216只基金清盘,超过了2019年、2020年的全年数量(133只、174只)。其中,2022年以来清盘的股票型基金高达51只,创下历年之最。此外,目前还有1000多只徘徊于清盘边缘的“迷你基金”,在全市场逾万只基金中占比10%。(证券时报)

【国家卫健委:12月1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18例】12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9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7例,本土病例1918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股价暴涨超两倍 布洛芬原料药龙头紧急回应】作为布洛芬原料药龙头,最近一个月以来,亨迪药业受到各路资金疯狂追捧,股价持续暴涨,累计涨幅超两倍。12月18日晚,亨迪药业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均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开资料显示,亨迪药业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原料药产品主要有非甾体抗炎类原料药布洛芬和右旋布洛芬等。(中国证券报) 

【旺能环境:子公司被列入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旺能环境12月19日在深交所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立鑫科技此次被列入该名单,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及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大力发展动力电池回收资源化利用业务的战略方向,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但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情况产生重大影响。

【微软准备就动视暴雪交易与美监管部门“开战”】据华尔街日报12月18日报道,微软公司表示,对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起诉讼以阻止其收购动视暴雪,公司已计划挑战此次诉讼。预计公司将争辩说其在视频游戏开发方面处于劣势。上述报道指出,微软几个月来一直在宣传其立场,称此次收购不会威胁到行业竞争。因为微软在视频游戏方面落后于对手,并且在移动游戏开发方面影响力有限。公司还称,随着云游戏的兴起,该行业未来将变得更有竞争力。(中新经纬)

【丰田明年起量产纯电皮卡,探讨在泰国生产】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2月18日透露,最快明年起量产皮卡纯电动车(EV)。泰国是皮卡的主要出口基地,也可能在当地生产。皮卡“海拉克斯”(HILUX)EV样车本月刚刚亮相。18日在泰国东北部武里南举行的记者会上,亚洲生产技术部门一把手小西良树表示:“HILUX的EV已完成研发,明年进入量产阶段。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从泰国推出。”据称,在亚洲另一主要生产基地印度尼西亚,也在推进EV生产计划。(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1.31%,医药板块大跌】12月19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走势较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1%,深证成指跌0.96%,创业板指跌0.78%。盘面上,教育板块活跃,板块内多数个股上涨,*ST文化涨超13%,豆神教育涨超11%,另外,水产品、锂矿、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类板块跌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港口航运、证券等板块走低。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 

【酒店及餐饮板块走强】全聚德涨停,金陵饭店、西安饮食、同庆楼等跟涨。 

【盐湖提锂板块拉升】金圆股份涨停,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盛新锂能等跟涨。 

【中药板块走低】珍宝岛跌近10%,以岭药业、太龙药业、贵州百灵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