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运航空预计3月底公司航班量将恢复疫情前水平

叶心冉2023-01-11 21: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1月11日,香港低成本航空公司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表示,随着亚洲旅游市场逐渐复苏,预计到今年三月底,香港快运航空的航班水平将恢复至疫情前每周超过四百个班次的水平。伴随这一预期,香港快运航空在今日宣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尽情去飞”(Gotta Go) 以及全新的企业形象。

香港快运航空方面指出,目前正值重塑品牌形象的最佳契机,希望通过全新的品牌定位,鼓励旅客大胆跟随自己想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香港快运航空方面同时预测,由于过去三年入境限制关系,很多旅客都无法出游,香港与日本等地通关,预计由中国大陆经香港乘搭香港快运航空的航班前往其他目的地航班的订票数目将会增加。

此外,据了解,香港快运航空将于今年上半年迎接其首架A321neo客机的加入,品牌的机队也将陆续采用全新的机身涂装。目前,香港快运航空的机队目前共有27 架客机,平均机龄约5年多。

民航业恢复方面,1月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春运首日,民航客流量回暖明显,国内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八成以上。根据民航局在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上的介绍,2023年春运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预计民航客流量将明显增长。春运期间,全民航日均安排客运航班1.1万班,为2019年春运期间的73%左右。

根据飞常准1月11日的数据,当日内地-内地航班量相比于2019年同期基线的比例已达到94.63%,内地-国际/地区的恢复量是10.5%。

11.jpg

 

(截图来自飞常准,下同)

12.jpg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