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朗诗入选《“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

资讯2023-01-13 15:20

近日,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合作新格局、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来自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相关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代表20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发布了30项“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朗诗凭借在推动行业供应链绿色低碳转型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入选案例集,是房地产行业唯一的入选企业。

推行绿色采购,撬动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

作为国内较早开展绿色地产业务的企业,朗诗始终践行绿色低碳的核心战略,不仅摸索出绿色全流程项目开发模式,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碳减排,更是早在2011年就被推选为中城联采第一届轮值主任单位,创立“有人受益 无人受损”的平台宗旨,为中城联采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2016年朗诗又联合多家机构/企业共同发起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简称“绿链行动”),利用“不绿色 不采购”的采购权,督促上下游供应链企业符合环境合规要求,减少碳排放。

截至2022年底,参与绿链行动的房地产企业由最初48家扩大到100家,产品符合环保标准、环境合规的“白名单”企业数量从159家增至近4000家。绿链行动已经开发并公布了13个品类的白名单,10个品类的绿名单。2022年确定并持续开发6个品类的白名单,10个品类的绿名单。

论坛组委会一致认为,朗诗用绿色采购作为杠杆,有效撬动了房地产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实施过程中的合作方式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展示出强大的活力和增长潜力,值得向各行业和领域推广。

构建绿色生态圈,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城联采第十二批次的轮值单位和绿链行动的主要推动者之一,朗诗今年将全力推动中城联采和绿链行动的资源整合,共同开启2023年度绿色联采,还将携手行业专家为全链条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出谋划策,共同探讨建筑和房地产行业更多“碳中和”实现路径。

2021年12月24日,朗诗于20周年司庆之际发布了碳中和路线图,明确提出力争于2035年实现全集团碳中和的目标,旨在以战略决心和科学方法,逐步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范围一、二、三的碳中和并积极推动生态(范围三+)减碳,以构建绿色生态圈的方式,助力行业全链条健康发展。20年来,朗诗积极探索建筑节能减排之路,在住宅产品不断升级迭代的同时,将业态从住宅逐步延伸到办公、园区等多种建筑类型和存量更新等更多领域,并向第三方提供一站式绿建解决方案,涵盖了建筑的新建与改造,以及长期高效运维,推动建筑和房地产行业走向碳中和,助力早日实现“3060”双碳目标。

绿色低碳转型是企业的必答题而非选择题,朗诗希望与更广泛的合作伙伴构建绿色生态圈,加快产业链条绿色低碳转型,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助力实现零碳中国和全球气候治理,为更美好的地球环境而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