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思考和想象力的年度答卷

2022年经观大学生训练营2023-01-16 11:47

2022年度“经观大学生训练营•未来创新计划”暨第三届融媒体作品大赛已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大学生就业」和「城市空间」,旨在用年轻的观察、想象力和对各类媒介的技术能力,创作一份独特的作品,呈现同学们的细致观察、深入思考和对世界的无穷想象。

大赛共有来自海内外185所高校的同学们报名,参赛作品经过大赛评委会的初审、入围和终审,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作品如下:

新闻反映的是真实世界的人和事。同学们的获奖作品表现出了对现实生活的关切、观察力和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体现了同学们自己去看、去听、去问、去发现、去思考的能力。

主办方期待融媒体作品大赛能够成为全媒体时代更具影响力的专业比赛,期待同学们从大赛中得到锻炼,受到更多启发。

主办方感谢各位指导老师、评审老师,感谢本次大赛的合作方刺猬实习、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


在此鸣谢各组织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安徽财经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工商大学

兰州大学

南开大学

宁夏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深圳大学

西安欧亚学院

西南民族大学

浙江大学

郑州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

本次大赛主办方:经济观察报社   

协办方:刺猬实习

“经观⼤学⽣训练营·未来创新计划”作品⼤赛是针对全媒体时代⾏业所需要的新闻传播⼈才、设计⼈才应具备的视野、思维与素养等问题探索协同育⼈模式提供的重要平台。作为⼀项全国性的专业⽐赛,参赛者不仅能够获得业界资深导师团的专业指导,通过作品创作(内容创意作品、案例分析作品等,每年的作品形式会有所变更)提升创新实践能⼒,还可以凭借优秀作品获得对接优质企业实习岗位的机会,充分发挥专业⽐赛的⼈才孵化效能。⽬前多所参加院校已将融媒体作品⼤赛申请为省级或校级常设学科竞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