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打造普惠数字社区

钱玉娟2023-01-18 20: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作为短视频行业的开创者,依托社区高浓度的信任关系,坚持技术普惠的快手,正在成为普通人数字生活的入口——电商、就业、购房、购车、本地生活……越来越多的用户需求可以在快手上得到满足,短视频+直播迅速与各行各业深入融合,走进普通人的现实生活。

2022年是快手成立的第十一个年头,我们继续深入建设信任电商体系,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将城乡、区域、消费与生产高效串联的价值,持续为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开辟通路,培育新动能。这一年,有超过2600万场助农、涉农类直播在快手推出;仅2022年第二季度,就有超过600万创作者在快手获得千亿流量扶持。

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的浪潮中,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直播平台,展现了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的能力和潜力,成为促进就业、产业创新、扩大内需的新载体。以蓝领招聘业务“快聘”为例,2022年通过500万场“直播带岗”,将24万家企业的岗位推介给数亿平台用户。

2023年,包括快手在内的短视频直播企业依然与机遇同行,在推动数实融合、服务中小企业、满足用户需求等方面,有着广阔施展空间:链接好生产与消费需求、嵌入并满足实体产业所需要的各类服务、借助智能技术提升劳动市场的匹配效率。

未来一年,快手将坚守为用户及社会创造长期价值的目标,用科技的力量,赋能知识普惠、生活文化服务,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与区域发展,打造一个让价值创造者得到更好回报的普惠数字社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