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力撑国产高端全面崛起

钱玉娟2023-01-18 20: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2022年是小米集团全面深化“手机×AIoT”核心战略、坚定推进高端化战略的一年,取得了多项里程碑意义的突破进展。

经过三年探索,我们交出了一份高端战略阶段性答卷之作小米13系列,实现了小米高端产品科技引领的真正开局,力撑国产高端的全面崛起;依托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集团整体技术体系不断壮大,大量创新涌现,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铁大”等前沿探索持续进步;根植智能制造,我们还与华星光电共研共创了2K中国屏,实现从“你有我买”到“联合定义、联合研发、联合调校”的模式创新,同时我们将整套产线设备和智能工厂系统体系,输出到龙旗和蓝思科技等国产供应链企业中,不仅带动上游产业崛起,还进一步赋能整体制造行业。

2023年是小米开启全新发展周期的一年。站在全新阶段的起跑线上,我们将不断夯实基础、构建强化体系能力,为未来5-10年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并为未来2-3年的新一轮爆发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们深刻意识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将是中国科技企业抓住新一轮产业周期、实现全面赶超的关键所在。小米将坚决执行5年1000亿研发投入计划,今年预估研发投入增至200亿元人民币,继续坚持“技术为本”的铁律不动摇,推动向“科技+效率”双引领的全新跨越,为实体经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走出科技引领、创新崛起的全新范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