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饿了么总裁方永新:帮商家走好数实融合“三小步”

钱玉娟2023-01-18 20:3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2022年,对饿了么来说,是与每一座城市共同奋战的一年。

作为一家本地即时电商平台,保供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一年,我们上线了“应急特需”服务,创新了多种保供配送模式,也深度参与了“大上海保卫战”。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做好一个靠谱城市服务者的决心。

2023年,随着整体信心的提振,饿了么将以“进”字当先,承担起推进数实融合,促进新形态就业的新任务。数实融合,既是城市服务的长期趋势,也是消费复苏的内生动力。过去一年,饿了么承接了超过30个城市的政府消费券项目,直接带动居民消费超过50亿。中国经济的韧性,数实融合的潜力不言自明。

饿了么在新一年的使命就是服务好每一家实体店,帮他们走好数实融合的“三小步”:以贴心服务为商家迈出平台上线第一步、以创意营销推动商家单量生意进一步、以场景打造带动商家消费创新先一步。

数实融合的背后,是饿了么“放心点”和“准时达”的服务承诺,这对我们而言,既是责任要求,也是能力考验。

向2023年进发,饿了么将继续加大骑手保障力度,持续优化饿了么“骑手成长发展体系”,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地服务骑手发展,让更多劳动者真切感受到灵活就业可以成为一份长期职业。更将在以科技进步驱动服务进步,与生态共进,以身体力行的进取来回应新年憧憬。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