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嘀嗒出行创始人兼CEO宋中杰:坚持“挖潜增效不添堵”的出行方式

钱玉娟2023-01-18 20:3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伴随扩大内需,稳就业保增长政策进一步深化,以及出行行业内外环境日渐风清气朗,移动出行行业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环,以及交通运输领域的创新板块,我认为会在2023年迎来更多利好发展。

需要提及的是,移动出行平台既能对现有出行方式再造升级,也有更大机遇去赋能传统出行行业。作为紧密链接用户的互联网平台,移动出行平台更应在构建和谐友善出行文化,涵养绿色低碳理念方面,发挥更大引导作用。

移动出行平台如何高质量发展,我的总结是, 要起到战略担当、行业建设和文化引领的作用。嘀嗒出行自2014年成立至今,始终以“让路上没有空座”为愿景,通过深耕不添堵的顺风车来有效应对道路与车辆矛盾,通过深入推进出租车“三化”,来助力传统出租车行业释放更多潜力和新动能。

嘀嗒出行推进“真的顺风车”和“智慧出租车”这两项创新事业,本身就是在推动社会进步与行业进步,实现城市、交通、环境、社会的多方和谐共赢。

另外,我们在2022年里不仅让友善互助、绿色低碳的新出行文化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还入选了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未来,在数据赋能、智能算法、智能安全等领域,嘀嗒出行要持续夯实基建能力,创造性提升出行体验、服务和效率,真正实现科技赋能和模式创新驱动业务增长。

展望2023年,嘀嗒出行将继续坚持“挖潜增效不添堵”的另一种出行方式,守正创新,让出行生态系统更加高效和环保,让出行越来越温暖和愉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