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智能座舱是差异化竞争新武器

钱玉娟2023-01-18 20: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中国经济正迫切希望翻开新篇。作为广汽集团的汽车产业投资机构,广汽资本对产业进行着长期深耕和洞察,我们认为接下来外资股比开放和智能化发展会有所加快,从而让汽车产业的竞争格局继续重塑。

当前,汽车加快消费品转变,客户的消费行为和习惯正急剧改变,智能化发展让软件定义汽车,数据决定体验的趋势明显。关键是汽车智能技术的发展,正让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凸显,中国新势力造车布局再加速。

我们预计2023年将有一半车型具备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智能化体验会成为汽车品牌差异化的重要体现。辅助驾驶功能预计明年将逐步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标配”,整合各种智能体验的座舱将进一步成为品牌差异化竞争的新武器。

同时,整个智能网联产业链的核心企业大部份都在中国,加上这里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基于这两个核心优势,我们认为中国很有可能会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让产业链的自主可控变得非常关键,车企正在加快布局动力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以协同新能源汽车储能业务等发展,降低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此,广汽资本也已将能源板块作为重点投资领域,在相关领域加大投资力度,通过布局重点企业加快构建动力电池生态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