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交通运输部:“强国交通APP”与交通运输部无关;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70后”曹云川接棒厦门国际银行行长

午间要闻2023-01-19 12:10

事件关注

交通运输部:“强国交通APP”与交通运输部无关近日有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推出“强国交通APP”。对此,交通运输部表示,此事与交通运输部无关,该信息有误。(界面新闻)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美东时间1月18日,美国财政部公布2022年11月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2022年11月,日本和中国(大陆)为美国国债的前两大“债主”。2022年11月,日本结束自2022年7月开始的减持美国国债步伐,当月增持178亿美元至1.0822万亿美元。中国则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当月减持78亿美元至8700亿美元,持仓规模为2010年6月以来新低。(澎湃新闻)

【国家发改委:2022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国新增发电量的55%以上】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不断扩大,风电光伏逐步成为新增装机和新增发电量的主体。截止2022年底,全国风电光伏发电装机突破了7亿千瓦,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均处于世界第一;2022年风电光伏新增装机占全国新增装机的78%,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国当年新增发电量的55%以上,这个比例非常高。(国新网)

【两部门:加快推进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追溯体系建设工作】1月19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进口药品境内代理人建设的追溯系统应满足国家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有关规定,并具备为监管方提供追溯数据查询的功能。追溯数据谁产生谁所有,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进口药品境内代理人、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应和追溯系统运营单位对追溯数据的安全和使用进行约定,未经数据所有方授权,其他各方不得泄露和使用。(国家药监局网站)

大公司

【“70后”曹云川接棒厦门国际银行行长】1月19日,厦门国际银行官网公告,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曹云川任厦门国际银行行长,任职资格自监管机构核准之日起生效。另据了解,截至2022年末,厦门国际银行总资产10889亿元,较上年末增幅8.11%;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615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53%;存款总额69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09%;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60.09亿元。据了解,厦门国际银行行长接棒者曹云川1972年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70后”。

【快手:控股股东出售逾5471万股公司B类股份】1月19日,快手港交所公告称,控股股东达佳发展于1月18日(交易时段后)通过场外大宗交易方式出售逾5471万股本公司B类股份,占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26%,对价为每股69.0563港元。出售事项完成后,达佳发展持股比例约9.87%,占本公司投票权百分比约38.08%,达佳发展及宿先生将仍继续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齐齐哈尔农商行被罚340万】1月19日,据黑龙江银保监局网站消息,因贷款“三查”不到位、违规进行授信审批、集团客户管理不到位、重组贷款在观察期内上调五级分类、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主要风险问题整改不到位、票据业务管理不到位8方面问题,齐齐哈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款340万元。

【苹果据悉正在开发类似iPad的平板产品,用于控制智能家居】据彭博1月18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设计一种用于智能家居管理的平板产品。该设备本质上将是一款低端iPad,可以控制恒温器和灯光、播放视频和FaceTime通话等。这款产品可以使用磁性紧固件安装在墙上或其它地方,定位为一个小型家庭设备。知情人士还补充说,苹果还讨论了建造更大智能家居显示屏的想法。(财联社)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75% 智能交通、信创概念走强】1月19日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3%,深证成指涨0.44%,创业板指涨0.75%。盘面上,智能交通、信创概念走势较强,通行宝、大众交通、恒久科技等多股涨停,另外,医药、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居用品、食品饮料、酒店餐饮等消费类板块走弱。两市约2900只个股上涨。

数据安全、计算机应用板块走强恒久科技(002808)、中远海科(002401)、中国软件(600536)、久远银海(002777)等涨停。

证券板块走高华林证券(002945)涨停,国盛金控(002670)、首创证券(601136)、东方证券(600958)等跟涨。

教育板块走低豆神教育(300010)跌停,美吉姆(002621)、全通教育(300359)、科德教育(300192)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