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今年以来超30城出台楼市优化政策;贵州茅台回应新专利:有利于提高茅台酒产质量;宝马、牧马人主动涨价

午间要闻2023-02-01 12:00

事件关注

【今年以来超30城出台楼市优化政策 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降至3.7%】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包括福建厦门、四川资阳、山东济宁、湖北宜昌、浙江温州、江西南昌红谷滩区、安徽淮北、河南济源、黑龙江哈尔滨、湖南长沙等超30城发布楼市新政。除了调整购房政策,今年以来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截至目前,已经有30城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其中最低降至3.7%。(澎湃新闻)

【海关总署:围绕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提前研判储备政策措施】近日,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主持召开海关总署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指挥部会议。会议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力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对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梳理,持续发力推进帮扶企业措施落地,围绕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提前研判储备政策措施,切实做到“守国门、促发展”。(海关总署网站) 

【中汽协:2022年汽车制造业利润5319.6亿元,同比增加0.6%】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汽车制造业利润5319.6亿元,同比增加0.6%,汽车制造业利润率5.7%、较2021年下降0.4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为6.3%。(中汽协会数据微信公众号)

【五部门:建立“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 不断完善中华老字号名录】近日,商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提出,要建立“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中华老字号名录,推动中华老字号顺应市场机制、守正创新发展,引领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提振发展信心,加快品牌培育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商务部网站)

大公司

【贵州茅台回应新专利:技术探索成果,有利于茅台酒产质量的提高】1月31日,贵州茅台新增一条“一种提升酱香型白酒基酒产质量的方法”的专利申请信息。对此,贵州茅台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这是我们技术探索的成果,有利于茅台酒产质量的提高,所以生成了专利,并非先发明(技术)再使用。对于具体如何提升茅台酒的产质量,上述人士称,有利于发酵。(21财经)

【宝马、牧马人主动涨价】日前,Jeep官网显示,Jeep牧马人全系车型官方指导价上涨1万元,上涨后的售价区间为45.99万-63.49万元,Jeep方面表示本次指导价上涨与成本上涨有关。此外,近日有消息称,宝马品牌部分车型将于2月份起进行价格调整,最高涨幅高达2万元,涉及车型17款,几乎涉及了在售的所有主销车型。宝马官方并未说明此次涨价的原因,但多名宝马4S店销售人员确认,上述车型2月份价格调整的通知已下发到各个门店。(每日经济新闻)

【均胜电子:2022年新获特斯拉订单超30亿元】2月1日,均胜电子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与特斯拉开展多年业务合作,主要为其提供智能座舱类与汽车安全类产品。2022年公司累计新获订单超750亿元,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比超60%。均胜电子董秘办表示,2022年均胜电子为特斯拉提供汽车智能座舱类和汽车安全类产品,新获订单金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财联社)

【乐购将裁员约2100人,其中包括1750名大型门店的首席经理】据华尔街日报2月1日报道,乐购(Tesco PLC)表示将裁员约2100人,其中包括1750名大型门店的首席经理,此前该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的主要管理架构。这家英国杂货店表示,将削减首席经理和团队经理人数,在其较大型超市和另外一些门店引入1800个新的轮班管理者职位。这些管理人士将负责门店的日常运营职责。(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上证指数涨0.1% 有色板块全面走强】2月1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冲高回落,之后拉升转涨,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1%,深证成指涨0.4%,创业板指涨0.21%。盘面上,热点轮动,有色板块全面走强,章源钨业等多股涨停。ChatGPT概念、AIGC概念持续活跃,央企改革概念走强。多元金融、汽车、钢铁、半导体及元器件、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房地产、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上涨。 

【小金属板块走强】章源钨业(002378)、翔鹭钨业(002842)、三祥新材(603663)、东方锆业(002167)等涨停,中国稀土(000831)、洛阳钼业(603993)等跟涨。 

【ChatGPT概念板块拉升】汉王科技(002362)、初灵信息(300250)涨停,慧博云通(301316)、高伟达(300465)、宏景科技(301396)等跟涨。 

【光伏、储能板块走弱】锦浪科技(300763)跌超7%,能辉科技(301046)、德业股份(605117)、阳光电源(300274)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