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2022年汽车整车出口金额同比增长74.8%

经济脉搏2023-02-03 11:04

经济观察网讯 中汽协微信公众号2月3日消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2年12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表现略低于上月,整车出口量环比下降,同比依旧保持快速增长。

2022年12月,整车出口环比下降8.8%,同比增长77.4%;整车出口金额环比下降23.3%,同比增长90.7%。

2022年,汽车整车出口量同比增长56.9%;整车出口金额同比增长74.8%。

2022年12月,在汽车主要出口车型中,纯电动机动车(10座及以上客车除外)、客车、轿车、载货车出口量分列前四位,与上月相比,轿车出口量呈增长,其他三大类品种均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四大类品种出口量均呈快速增长。上述四大类品种出口量占整车出口总量的92.8%。

2022年,在汽车主要出口车型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机动车、客车、轿车和载货车四大类主要出口品种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纯电动机动车增速更为显著。1-12月上述四大类品种出口量占整车出口总量的92.5%。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济脉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