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母公司造车首款产品上市 云度汽车回归新能源市场

新车赏2023-03-03 16:03

文/濮振宇

2月28日,均瑶集团入主后的云度汽车正式宣布品牌焕新,同时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SUV云兔和全新云度汽车的服务品牌“云朵” 。

均瑶集团创立于1991年,业务覆盖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现代消费、教育服务、科技创新五大板块。2006年9月,均瑶集团打造的吉祥航空实现首航。2015年5月,吉祥航空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之一。

云度汽车是国内最早诞生的造车新势力之一,早在2017年就发布了首款纯电车型,销量在造车新势力中一度仅次于蔚来。但2019年后,云度汽车销量大幅下降,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转机发生在2022年。当年4月,云度汽车股东之一海源复材将所持11%股份转让给珠海宇诚。同年6月,珠海宇诚再度增资成为云度汽车的控股股东。而珠海宇诚的控股股东,正是均瑶集团及其旗下的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在均瑶集团的规划中,云度汽车与吉利航空将实现战略捆绑。据介绍,云兔车主将享受吉祥大出行的出行服务,车主入手云兔即可享受免费3年的吉祥大出行会员权益,包括积分互换、免费升级吉祥航空金卡/银卡会员等吉祥航空的权益。

作为均瑶集团入主云度汽车后正式推出的首款全新产品,此次上市的云兔共有320km灵动款和415km跃动款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58万元起和9.58万元起。

智能化方面,云兔搭载了云度全新一代智慧座舱系统Amber OS。硬件上,云兔搭载高通骁龙八核64位高算力ARM芯片以及京东方出品的超窄边框12.3英寸屏幕。

据介绍,云兔支持智能远程空调功能,车主可在用车前远程开启空调。随着系统的迭代升级,云兔后续还将逐步增加智能预约充电、智能电池保温等智能预约出行功能。

在核心的三电系统上,云兔采用CTP电池技术方案,70kW和165NM的三合一高效驱动总成,使云兔能实现320公里和415公里续航里程(CLTC工况)。

安全方面,云兔拥有高强度笼式车身,配备的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电子驻车系统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目前,全新云度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已经曝光,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亮相。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