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皮卡家族再添“新军” 10万级自动挡皮卡金刚炮上市

新车赏2023-03-04 09:27

文/周菊

3月2日,金刚炮自动挡车型在海口正式上市。新车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并推出涵盖柴油/汽油、两驱/四驱、标箱/长箱/平箱等共计12款车型,汽油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9.78万-11.38万元,柴油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为10.48万-12.08万元。

金刚炮是长城旗下皮卡车型,定位于商用皮卡,主要面向于创业中的青年群体,定价在10万元左右。2022年3月,金刚炮正式上市,新车拥有汽油、柴油两种动力,两驱、四驱多种不同版本,汽油车型售价区间8.88万-11.68万元,柴油车型售价区间9.58万-12.38万元。但此前的车型均为手动挡车型。

此次自动挡车型的上市,在汽车消费升级的情况下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据悉,金刚炮基于长城炮同平台打造,具有高承载、高可靠、高安全的优势。外观和内饰方面,自动挡金刚炮与目前在售的手动挡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在货箱内部喷涂了货箱宝,且配有货箱照明,此外其还提供了标箱、长箱和平箱可供选择。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6AT黄金动力组合,其中柴油最大扭矩400N·m,汽油最大扭矩360N·m。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车联网系统,提供智能语音、智能车控、智能服务等功能,并支持FOTA远程升级。此外,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新车整体车架采用高强度钢,并标配ESP、四轮盘刹、自动驻车、双气囊、倒车雷达等装备。其中车身稳定系统ESP+电子驻车系统EPB,集成ABS、EBD、HBA、TCS、HHC等安全驾驶辅助功能,主动安全响应更快。

金刚炮自动挡上市或将助推长城汽车皮卡销量提升,稳固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的冠军地位。数据显示,长城皮卡2022年全球销售18.67万辆,其中海外销售超5万辆,同比增长16%。长城皮卡连续25年销量第一。 

但值得注意的是,自皮卡市场政策松绑以来,国内皮卡市场的参与者也多了起来,且随着汽车行业“电动化”发展,新能源皮卡也开始出现,如吉利汽车旗下雷达汽车率先发布了中国第一款纯电平台的皮卡产品——RD6,上汽大通也已发布纯电动皮卡。接下来,长城皮卡或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并向新能源皮卡加速转型。 

行业总体来看,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22年国内皮卡全年销量达到51万辆,同比下滑5.8%的降幅。不过随着疫情冲击消散,国内皮卡市场有望恢复增长。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