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建议出台“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法”

黄一帆2023-03-06 16: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经济观察网3月6日获悉,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今年人大会议期间拟提交多份建议,其中一份为建议制定出台“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法”。

徐冠巨在建议中提出,将宪法确立的鼓励、引导、支持、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原则细化,将中央和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的政策上升为法律,从法律层面进一步保障民营企业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完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

徐冠巨认为,出台“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法”有助于促进民营企业财产保护。通过“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法”,构建类似国有资产保护机制,规范和打击民营企业内部职务违法犯罪行为,更好的保护民营企业财产。

徐冠巨表示,出台“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法”还有助于破除地方保护主义、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全国各级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依法公正平等执法,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