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长春高新:无剥离中成药业务计划;跨界做智能手表?比亚迪:将在4月上市销售

午间要闻2023-03-21 12:45

事件关注

【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 银行放款走“高速”】开年以来,多地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例如,衡水市自今年3月份起,下调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至3.8%。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35个城市房贷利率进入“3时代”。“贷款余额充足,放款速度快”是当下的普遍情况。有银行个贷经理表示,房子过完户后,通常两到三天即可放款。甚至有银行工作人员称,双证(房产证和抵押证)办好后,立即放款。(证券日报)

【银保监会:2022年四季度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29981件 占投诉总量43.1%】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2022年第四季度,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29981件,占投诉总量的43.1%。涉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28545件,占投诉总量的41.0%。涉及理财类业务投诉4476件,占投诉总量的6.4%。(银保监会网站)

【生态环境部:促进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 加强海洋污染综合性治理】3月20日,第十四届“摩纳哥蓝色倡议”活动在摩纳哥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指出,中国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海洋污染综合性治理,加快建设美丽海湾,强化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中国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海洋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1元退市股”频现 交易类强制退市渐入常态化】伴随全面注册制推行,“1元退市股”或将继续出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0日,26只ST股的收盘价在1元左右,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的风险持续加大。部分ST股采取措施防止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也给游资炒作提供了空间。业内人士提示,在持续巩固常态化退市机制的背景下,监管部门正在不断加大出清力度,紧盯突击增收等行为,采取刨根问底式问询,ST股的保壳压力日益增大。(上海证券报) 

大公司

【长春高新拟剥离地产业务引发布局调整猜测 公司:无剥离中成药业务计划】3月20日晚间,长春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超达集团转让所持有的高新地产100%股权,本次交易对价将由超达集团通过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形式予以筹措,相关债券的发行方案正在筹划中。21日上午,长春高新证券部表示,公司剥离地产业务是出于子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股东呼声的综合考虑,未来没有继续剥离其他业务的计划。且从国家政策层面看,国家对中医药行业是大力支持的。公司未来会继续聚焦生物医药核心业务板块。(每日经济新闻) 

【再出先锋领航退出中国传闻 最新回应:保持之前否认态度不变】继之前先锋领航否认退出传闻被否后,3月21日再有外媒报道,先锋领航在两年前撤退后,决定关闭其在中国的剩余业务,退出蚂蚁金服合资公司。对此,先锋领航方面回应称,“关于此事,我们保持之前的正式回复不变。”此前3月15日,先锋领航方面曾回复,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及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运营一切如常。“出于内部政策考量,我们对于各种传闻和猜测一律不予回应。”(财联社)

【侨银股份:网传视频言论不构成实际惩处 员工相关奖惩均需依照公司制度执行】针对“对网传视频员工处罚有没有相关制度依据”等提问,3月21日,侨银股份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表示,网传视频言论不构成实际惩处,员工相关奖惩均需依照公司制度执行。涉事项目管理人员事后已就自己的不当行为向涉事女同事赔礼道歉,双方已相互达成谅解,并就下一步更好的配合管理工作、遵守工作规范、提升一线服务质量形成共识。

【比亚迪跨界做智能手表?公司回应:将在4月上市销售】3月21日,比亚迪官网显示,比亚迪目前已推出智能手表产品,并已开启车主体验测试,该手表具有一键寻车、遥控启动、智能解锁等控车功能以及心率监测、运动记录等健康管理功能。比亚迪方面对此表示,“这个是4月要上市销售的车用精品,目前部分车主在试用。”(澎湃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86% 军工板块掀涨停潮】3月21日,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维持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震荡上行,盘中一度涨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5%,深证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86%。盘面上,军工板块掀涨停潮,国瑞科技20%涨停,久之洋、信息发展、天秦装备、观想科技等多股涨超10%,炼石航空、航发科技等多股涨停;另外,旅游、家居用品、酒店餐饮、酿酒等板块走高;石油、建筑、煤炭等板块走势较弱。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半日成交额超5100亿元。 

【一体化压铸板块走强】嵘泰股份(605133)涨停,多利科技(001311)、爱柯迪(600933)、云海金属(002182)等跟涨。 

【ChatGPT概念拉升】天娱数科(002354)涨停,拓尔思(300229)、光云科技(688365)、科大国创(300520)等跟涨。 

【钢铁板块走低 】抚顺特钢(600399)跌超5%,本钢板材(000761)、方大特钢(600507)、常宝股份(002478)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