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重庆马拉松十一年 长安汽车展现电动科技新形象

经观汽车2023-03-23 16:32

高飞昌/文


阔别了三年的“重马”再度归来。3月19日,2023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为“重马”)赛事在南岸区海棠烟雨公园鸣枪开跑。最终,几位选手交出好成绩:肯尼亚选手ANDERSON SAITOTI以02:11:55的枪声成绩,获得本届比赛的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岑万江以02:13:16排名第五名、国内选手第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FANTU ZEWUDE JIFAR 以02:26:00的枪声成绩夺得女子组桂冠,中国选手李芷萱以02:29:52位列第二位,国内选手第一名。

当天,赛事总冠名商长安汽车方面推出一系列举措,吸引了众多关注。长安汽车的几款电动智能化重磅产品在赛事上亮相:阿维塔11担当引导车,开创全球首次马拉松引导车智驾领航;深蓝SL03以反向充电技术为现场医疗设备提供保障用电;长安UNI-V智电 iDD与UNI-K智电 iDD两款智电混动车型也得以亮相。

其中,3台单电机版阿维塔11组队领航,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担任领航员,现场直播引导车城区NCA智驾全程领航。这不仅是阿维塔11单电机版车型的首秀仪式,更是全球马拉松赛场的首次智驾领航实践。

阿维塔11是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的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是业内唯一全系标配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该车搭载了包括3颗半固态激光雷达在内的34个智驾传感器以及400TOPS的高算力。此次通过智驾领航的方式,阿维塔11向热爱运动的人们传递出更具智慧的出行方式。

除了车型产品登场,来自长安汽车的参赛队伍“长安前进团”,亦为赛事增色。据悉,长安前进团是现场规模最大的跑团,其由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率领多位长安高管,带领600名长安用户、员工、合作伙伴等组成。

长安汽车一直注重用户服务,致力于打造“人、车、生活”服务生态体系,与用户共同经营品牌“伙伴+”,寓意着进一步连接你我。此次牵手重马、组建长安前进团,是长安伙伴精神的一种延续。如今的长安伙伴+,已经延伸到长安用户、员工、合作伙伴的方方面面,不断以用户思维主导活动模式和社群体验。

马拉松这一低碳、环保、健康向上的体育赛事,近些年成为受众覆盖最多的大众化体育赛事之一。企业的发展,实际上也是一场马拉松赛事。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头羊,目前正在推进第三次创业,深入推进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可以说,长安汽车与重马,两者的内在精神相契合。

过去长安汽车的品牌向新、向上的过程,就犹如需要自我超越的马拉松一般。从2017年的CS95,2018年的锐程CC,到2019年的CS85 COUPE,2020年的UNI-T,再到今年的阿维塔11,长安历年新车相继亮相重马赛场,担纲领跑计时车。从经典燃油车到新技术赋能下的新能源产品,长安汽车企业和产品在跟随时代发展一路进阶和升级。

从时间上看,长安汽车与重马合作已有十一年。十多年里,长安汽车也在进行社会公益探索实践。推进救灾帮扶、科技教育、健康环保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是长安探索跨界公益,践行“爱行天下”的公益理念的结果。

就在去年,长安汽车完成云南两县及重庆酉阳1160万元定点帮扶资金拨付,组织消费帮扶237.6万元;长安汽车跨界新公益的全新实践——酉阳茶油产业公益帮扶项目,开创了“企业携手企业,联手带动产业”的新型公益模式,去年酉阳茶油总营收达到1.26亿元,开辟了车企公益助农新标杆。

面向长远,长安汽车致力于以低碳技术创新,研发绿色产品、建构绿色生态,在行业内率先制定“双碳”目标,提出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赛道外,长安汽车的销售表现持续向上,新能源、高端品牌崭露头角。2022年长安汽车实现销售234.6万辆,创下近五年新高。刚过去的2月,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达到20,574辆,同比增长103.38%;其中,深蓝SL03交付量4103辆,累计交付量达31328辆;截至3月2日,阿维塔双电机版累计交付突破4000辆,3月前两周上险量排名中,阿维塔11以952辆位居中国高端纯电SUV第一位。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