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表态:华为承诺5年内不造车

经观汽车2023-03-31 15:47

编辑/赵国藩

近期,华为下场造车的新闻不断发酵,为了回应外界的猜疑,华为再次发布了关于汽车业务的公告,而这份公告由任正非署名发出,足以说明这份公告的重要性。

华为再次表示,华为将不造车,并且有效期为5年。

此外,任正非还对华为标志出现在汽车设计上的露出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强调不能使用华为、HUAWEI出现在整车宣传和外观上,而且重点指出,不能使用华为问界、HUAWEI AITO。

这份公告可以看出,短期内华为或许不会亲自下场造车,但从长远来看,仍然无法排除华为下场进军汽车行业的雄心壮志。

此外,华为加强标志管理后,今后对于合作车企而言,可能会面临一定的销售压力。依靠华为品牌力来吸引消费者的方法,将会遇到困难。一旦华为标志禁止使用,那么消费者对于与华为合作的汽车品牌的认知度会明显下降,并且极可能直接反映在销售数据层面。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