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款战略车型瞄准中型SUV,长安深蓝S7亮相或于上海车展发布

新车赏2023-04-07 11:20

编辑/徐嘉璐

日前,长安深蓝品牌首款SUV长安深蓝S7正式亮相,在上海外滩举办线下品鉴会。最新消息显示,该车将于4月18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再度亮相。

作为继长安深蓝SL03之后长安深蓝品牌的第二款战略车型,长安深蓝S7依托全电数字平台EPA1,将提供纯电以及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版本。其中纯电版车型可能将搭载160kW或190kW两种电机规格,增程版车型驱动电机峰值功率或为175kW,增程器为最大功率或为70kW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长安深蓝S7是长安深蓝品牌首款SUV,定位于中型SUV,主要面向热爱时尚、追求绿色生活方式的新世代群体,主打时尚、科技、运动、年轻的美学风格,体现了长安深蓝品牌于科技、人文、自然和谐共生的“共生美学”核心理念。

在外观上,长安深蓝S7线条简单流畅,车头下压,整车呈现低趴造型,更短的前悬让整车造型的中心自然移至后方。而0.258cd的车辆风阻系数,有效减少了耗能和风噪。在内饰上,长安深蓝S7采用高级游艇型面搭建内饰空间。作为中型SUV,长安深蓝拥有2.9米的轴距,在车内空间上领先同级产品。车内还配置全景天幕、向日葵中控屏,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感。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深蓝S7全面升级科技体验,取代传统仪表盘的AR-HUD,让驾驶者更便捷地关注车辆信息与周遭环境,使驾驶更智慧安全。搭载348颗灯珠的智能交互灯,形成独特的灯语交互平台,可实现行人礼让、行车状态提醒、特殊场景动画等灯语效果,可大幅增强安全系数。

当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节奏不断加快,新兴电动品牌发展强势,传统车企也陆续拉开全面的电动化攻势。去年4月长安深蓝正式发布,首款车型深蓝SL03也在7月25日正式上市。长安深蓝S7作为继长安深蓝SL03之后长安深蓝品牌的第二款战略车型,其上市或将推动长安深蓝销量提升,增强长安深蓝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在销售方面,为响应国家振兴消费行动,长安深蓝品牌近日推行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再次升级政企同补方案,针对长安深蓝SL03推出包括至高3000元品牌补贴、至高6000元金融贴息、免费提供充电桩(含安装)、三电系统(含增程系统)终身质保等福利政策。此外,全新上市的长安深蓝S7也将为用户带来新的购车体验。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