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面孔|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法国对华出口的奢侈品在过去三年翻了一番

张锐2023-04-15 13:13

(图片来源:东方IC)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法国国家馆一如既往展示出对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重视。

4月11日,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并发表致辞表示,今年法国企业依旧踊跃参展,有336个法国品牌在展会上亮相,参展品牌数量比2022年增加50%,更是2021年的两倍多。

“法国也因此成为除中国以外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白玉堂说,在中国,尤其是在海南,法国的消费品被广泛传播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同时,他列举了几组数据,以说明中法两国商贸往来方面的蓬勃活力和密切合作。

“法国对华出口的奢侈品在过去三年里翻了一番,这些产品主要包括香水、化妆品、时尚饰品、皮革制品、珠宝和葡萄酒及烈酒。”白玉堂表示,中国市场的进口葡萄酒中,近30%来自法国,且连续两年,法国保持中国进口葡萄酒和烈酒第一大供应国。他续称,自2021年以来,中国已成为法国化妆品全球出口的主要市场。

法国商务投资署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时尚配饰领域,中国是法国皮革制品出口的第二大市场,占该行业出口总额的13%;2022年,法国是中国珠宝首饰第一大供应国,约占该行业中国进口总额的32.5%。

而在服装领域,2022年,法国是中国服装的第二大出口国。同时,在中国销售的前10大设计师品牌中,近一半都是法国品牌。

在化妆品领域,2022年,法国是中国化妆品和美妆产品第一大供应国,出口额高达43亿欧元,法国每三支出口的口红中,就有一支销往中国。

法国商务投资署表示,如今,全球20%的奢侈品消费发生在中国,这一数字在2030年有望达到30%。2022 年,近30%的法国对华出口与奢侈品行业有关,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期望,是所有法国奢侈品领域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