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通报:已有29人遇难,医院院长王某玲等12人被刑拘

卢谦2023-04-19 14:04

4月19日晨,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 张英/摄

经济观察网讯 4月19日,北京市召开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会上通报,截至19日早9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9人不幸遇难。

发布会原定于中午12时进行,实际开场时间比原计划晚了半个小时。发布会现场,全体人员起立,为遇难人员默哀。

救援进展

发布会通报了事故救援过程。4月18日12时57分,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接警后,消防、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13时33分,现场明火被扑灭。15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疏散转移患者、医护人员及家属142人。

北京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昂表示,截至4月19日6时,71名转运伤员中,在院治疗39人,出院3人,死亡29人。在院治疗39名伤病员,危重3人、重症18人、病情平稳18人;男性17人、女性22人;长峰医院住院患者29人、患者家属5人、护工2人、医护3人。

71名转运伤员,分别送至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南、北院区、北京世纪坛医院、航天中心医院、电力医院、玉泉医院、丰台区医院、右安门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救治。涉灾病房楼其余住院患者均已妥善安置。

遇难者详情

李昂在发布会上通报了遇难者信息:截至4月19日6时,死亡人员中,男性13人、女性16人;长峰医院住院患者26人、患者家属1人、护工1人、护士1人;北京26人,河北、湖南、山东各1人。

26名长峰医院住院患者平均年龄71.2岁,最小40岁,最大88岁,其中40-49岁2人,50-59岁3人,60-69岁3人,70-79岁13人,80岁以上5人。

事故原因

北京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赵洋通报了此次火灾的事故原因。赵洋表示,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医院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事故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赵洋表示,接下来,消防总队将举一反三,聚焦医院、养老机构、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等场所、单位,扎实开展排查整治。

长峰医院院长王某玲等12人被刑拘

据发布会通报,4月18日,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会同消防等相关部门,连夜开展调查访问、勘查检验等工作。

经查,北京长峰医院院长王某玲(女,44岁)、副院长汪某(女,37岁)、总务科主任王某阳(男,50岁),施工公司负责人王某峰(男,47岁)、现场施工人员程某君(男,33岁)等12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目前上述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入侦查调查、完善固定证据,依法打击处理。

(经济观察网 编辑 卢谦 实习记者 杜汶婧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