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峰医院着火 右安门医院警戒

张铃2023-04-19 15:14

4月19日,北京右安门医院急诊部入口 张铃/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铃 4月19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昂通报了长峰医院火灾事故相关情况,截至18日15时30分,共转运伤员71名,分别送至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南、北院区,北京世纪坛医院,航天中心医院,电力医院,玉泉医院,丰台区医院,右安门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救治。

19日,右安门医院一名保洁工人告诉经济观察网,18日下午,多名病人从长峰医院转运过来,大多送往了烧伤科、重症科,“有的病人被抬进医院,有的是正常走来的,然后从电梯上楼”。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取的一份登记资料表显示,18日23:40,右安门医院收治了两名来自长峰医院的女性病人:柯某梅,60岁,诊断为“头晕”;柯某粉,58岁,诊断为“呼吸道灼伤?”。

19日9:00,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右安门医院看到,警察、便衣、保安分布在医院门口和各病房,外界几乎无法直接接触事故亲历者和家属。在急诊入口附近,一位身着黑衣的中年男子示意记者离开,一位志愿者悄声提醒:“别起争执,赶快离开。”

目前,北京各家医院对住院患者的陪护、探视措施不尽相同,但对陪护、探视人数都有相关管理要求。

泰康人寿两位业务员上午11:00左右来到右安门医院,希望联系到患者或家属处理理赔事宜。急诊科、烧伤科、重症科均没有医护接待他们,等待一小时后,他们一无所获,离开了这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健康领域大公司、重要事件、行业动态、人物,微信号:jrrgwanyi,邮箱:zhangl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