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上市,广汽丰田进入全面电动化新阶段

新车赏2023-04-20 19:53

编辑/徐嘉璐

4月18日,丰田首款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SUV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上市。

作为继全新换代雷凌之后广汽丰田推出的第二款智能电混双擎新车,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搭载2.0L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可实现“强电机”驱动,电动机峰值扭矩可达206N•m,系统最大输出功率更是达到144kW,接近200匹马力,兼具纯电车型的加速直接感和同级插混车型的加速持久性。

智能驾驶方面,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全系标配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基于125亿公里智能行驶零事故数据开发,采用分布式ECU芯片感应器,具备更强的感知和预判能力。同时,新增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以及世界首创的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和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可将风险识别大幅“前置”。

油耗方面,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57L/100km,一次加油可跑近1000公里,可大幅减少去加油站的次数,省时省力,为用户带来更经济的用车成本。

价格方面,厂商建议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零售价为14.98万元至18.48万元。

此外,除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广汽丰田还在本次车展上首发bZ纯电动专属系列全新概念车bZ FlexSpace Concept悦动空间。该车bZ 是继bZ4X之后,广汽丰田加速纯电产品扩容的第二款bZ系列车型,将丰田与广汽集团、广汽丰田、丰田中国研发中心携手联合开发,计划于2024年导入。

随着2022年百万产销的达成,广汽丰田在2023年进入向全面电动化、智能化纵深发展的新阶段。广汽丰田以“多样动力”、“科技平权”和“体验为王”为战略方向,在深度进化电动化技术的同时,加速高端化智能科技,引领“智电并进”新趋势。

目前,广汽丰田已构建起覆盖“电混、插混、纯电、氢电”四大赛道的全方位电动化技术路线,电动化渗透率超过30%,实现“从大型车到紧凑型车”的全覆盖,同时形成业内数量最多、结构最优、覆盖面最广的智能电混产品矩阵。

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广汽丰田将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放合作,积极推进现地化研发,持续践行全方位电动化战略。在智能电混双擎、纯电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等领域加速布局,持续为用户“量产幸福”。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