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200多家门店转让给麦田 抖音幸福里退出线下房产赛道

陈月芹2023-05-06 16: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5月6日,抖音集团旗下房产业务平台幸福里正式将线下业务整体转让给麦田房产,接下来只做线上业务。

据天眼查,6天前,麦田子公司福清戊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福建好房有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股东,而抖音集团旗下公司北京好房有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整体退出。

经济观察网获悉,幸福里现有线下业务实体为“小麦房产”,2022年5月在福州启动,现有门店超200家,在福州外的其他城市暂未布局。伴随着公司易主,福州小麦房产员工平移至麦田房产,如果不愿转去麦田,也可以离职、领取赔偿。

抖音试水线下房产经纪刚满一年,现在将原来从麦田手中收购过来的公司又还给麦田。去年10月,幸福里收购麦田于福州的孙公司,正式入局房产经纪业务,提供二手房买卖、新房代销等服务。

小麦房产并非由抖音直营,而是采取合作模式,抖音会向门店提供由幸福里开发的ROOM系统,以便门店共享房屋资源数据。

一位接近抖音人士向经济观察网透露,幸福里退出线下业务是对的,本来就不具备优势,没法和链家等在全国市占率很高的公司竞争,而且眼下房地产市场不太好,线下获客很难,不如回归抖音更有优势的线上赛道、做好服务,比如把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信息打通,服务于房产经纪公司。

接近麦田集团高层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表示,此次业务交割、股权变更不会对麦田和小麦房产现有的组织发展产生影响,小麦房产后续运营将按照麦田集团的战略规划实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深记者
城市与不动产新闻中心华南组负责人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