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巨头”科蒂中国区换帅 今年中国市场护肤是重点

谢楚楚2023-05-10 15:3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5月10日,针对科蒂中国区换帅一事,科蒂中国内部人士确认了该消息,并表示陈旻的加入不会对中国市场策略有所改变,“集团将继续现有的中国战略,本土化团队会带来更多的本地观察。”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科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法人变更,Guilhem Julien SOUCHE(苏格安)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已退出“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职,陈旻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职,变更日期为2023年5月5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旻1998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之后投身于消费品行业。2012年,陈旻加入欧莱雅中国,担任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零售总经理,2014年2月后开始担任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兼活性健康化妆品部总经理。

当地时间5月9日,科蒂(COTY.US)发布2023财年Q3财报。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三个月内,该公司实现营收12.89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亚太地区的销售额第三季度同比增长4%,主要得益于亚洲和旅游零售市场的强劲增长,以及中国市场逐步改善的态势。

科蒂在财报中尤其提到了全面护肤战略,包括在中国和旅游零售推出的兰嘉丝汀护肤系列。科蒂CEO Sue Y. Nabi称:“护肤品、中国和旅游零售领域具有巨大的未开发潜力”。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今年科蒂会重点发力护肤,实现香水、彩妆、护肤三品类共同发展。今年3月,科蒂着重推向中国市场的品牌“兰嘉丝汀”发布全新产品线,官宣代言人为关晓彤。截至目前,兰嘉丝汀线下精品店已开进杭州和南京,下一站将在重庆。与此同时,线上天猫和抖音官方旗舰店已投入运营。

据了解,兰嘉丝汀是创立于1946年的高功效护肤品牌,现为科蒂的自有品牌。虽然品牌历史较久,但过去没有获得科蒂的足够重视。面对已在高端护肤领域占据上风的雅诗兰黛、欧莱雅等美妆巨头,科蒂集团高端美妆首席商务官Caroline AndreottiCaroline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科蒂的入局有些滞后,不过也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通过研发的视黄醇载体化、DNA修复和生物发酵混合物等技术,具备强功效特点。

科蒂中国护肤品类总经理糜雨青曾对记者表示,中国护肤市场高端化趋势非常明显,竞争也日益激烈,而兰嘉丝汀所强调的功效、成分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护肤需求。目前兰嘉丝汀天猫旗舰店上,品牌主打的“王妃御用‘御颜霜’”50ml面霜定价为2500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