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一年,岚图汽车销售总经理余飞、副总经理刘展术均离职

王帅国2023-05-14 10: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针对“岚图汽车销售总经理余飞离职,由总经理助理邵明峰暂代销售总经理”的消息,5月14日,岚图汽车一位内部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证实:“岚图汽车营销总经理余飞因个人原因离职。”

上述人士称,岚图是一个多元化的团队,倡导包容、开放、创新的企业文化,岚图广泛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也支持人才的正常流动。经济观察网记者同时获知,岚图汽车营销领域此次有多个总监级管理岗出现了人员变动。

资料显示,余飞自去年7月加入岚图汽车,其在职还不足一年。另外,今年4月岚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刘展术据悉也已低调离职,其加入岚图是在去年6月。这意味着,在不到一年时间,岚图汽车组建的“第二代销售管理团队”中的核心人物均已离开。

2022年3月,原岚图汽车CBO(首席品牌官)雷新被调离。同年6月,原极氪汽车用户发展中心高级总监刘展术加盟岚图,分管品牌与市场营销板块。7月,原长城汽车WEY品牌轿车品牌总经理余飞加盟岚图汽车,负责汽车销售业务。

几乎在同一时间,东风汽车集团对岚图汽车的整个管理团队作出调整。其中,CEO卢放不再兼任岚图汽车CTO;汪俊君出任CTO;秦捷任临时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柳明教任临时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委书记;巩雪松挂职总经理助理;邵明峰挂职总经理助理。

岚图汽车管理团队动荡背后,与其品牌的市场销量息息相关。岚图在2021年6月正式开启新车交付,此后月销量爬坡至超过3000辆,但从2022年年初开始又快速滑落至低于1000辆。经过2022年年中的公司管理团队调动后,其销量出现一些回暖。而从2022年11月开始,岚图汽车销量再次遇冷,连续多月维持在千余辆的水平。

直到今年3月,岚图汽车销量再次回到3000多辆的水平。销量数据显示,4月,岚图汽车交付新车3339辆,同比上涨210%,环比上涨10%。这个成绩刚刚超过2021年12月岚图汽车推出首款车型时的最高销量,但此时的3339辆是基于岚图已有三款车型的基础上。

作为对比,今年4月,同为传统车企孵化的新造车品牌,广汽埃安的销量已经突破4.1万,吉利集团旗下的极氪汽车也交付了8000多辆新车。

在4月份举办的2023年上海车展上,卢放在接受包括经济观察网在内的媒体采访时曾隐晦地表示,岚图汽车的发展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

2022年岚图汽车总销量19409辆,仅达到2022年年中调低后销量目标的63%。对于今年的目标,卢放表示,今年要在去年基础上翻一到两倍,“这是一个底线目标”。

今年1-4月,岚图汽车累计销量为9021辆。想要完成较2022年销量“翻一到两倍”的目标,岚图汽车仍存在较大压力。伴随此番营销团队两位核心管理人员的离开,岚图汽车想要在接下来重振市场销量,还需尽快完成新团队的搭建,及形成全新营销战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报道产业转型、车企动向等,对造车新势力、国内品牌关注较多,擅长现场采访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