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凉山到云南,伊利QQ星奶粉“三位一体”公益行动助力山区儿童健康成长

资讯2023-05-19 11:11

5月18日,伊利QQ星儿童奶粉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伊利营养2030·大山雏鹰成长计划”公益行动,向云南省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白水台小学捐赠价值30万元的QQ星榛高儿童奶粉,并组建了白水台小学“博爱篮球校队”,CBA球星阿不都沙拉木以“QQ星奶粉梦想大使”的身份来到现场,为校队成员们带来了专业的篮球指导。此外,来自QQ星奶粉各个部门的员工也加入到公益行动中,他们中有品牌代表、研发专家,也有00后的年轻员工,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公益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山区儿童送去关怀与温暖。

在“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在伊利集团平台型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30”的支撑下,QQ星奶粉于2022年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伊利营养2030·大山雏鹰成长计划”,提出集“儿童营养教育”“儿童营养支持”“儿童营养科研”三位一体的公益规划,多次向四川凉山儿童送去营养支持、举办营养科普讲座,并邀请凉山黑鹰队参加“小小CBA·QQ星榛高夏令营”,在青岛国信水产俱乐部的专业场地进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球技,更登上了CBA开幕式的赛场,实现了篮球梦想。今年,QQ星奶粉将走向更多地区,不断落实和升级公益活动,通过“运动+营养”动补结合的形式,以及物资捐赠、营养科普、梦想关爱等切实行动,为更多山区儿童的成长和梦想助力。

1

白水台小学博爱篮球校队正式成立

“博爱篮球校队”成立,助力山区儿童追逐篮球梦想

三坝乡是香格里拉市唯一的纳西族民族乡,白水台小学则是这里的一所全寄宿制小学。虽然这里的孩子们没有精良的训练设备,也没有专业的教练指导,但凭借着对篮球的热爱和拼搏精神,女队今年获得了市级比赛冠军和州级比赛亚军的好成绩。但他们在篮球训练方面存在的困难仍不容忽视,白水台小学校长表示,“我们这个地区的孩子,特点就是体能好,能吃苦,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特别缺好的教育资源,学校只有体育老师锻炼体适能,孩子们很渴望能进行专业的篮球训练。”

为此,QQ星奶粉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白水台小学送去篮球、队服、战术板、标志杆、锥桶等专业篮球设备及训练器材,配备专业篮球教练定期来此为孩子们进行专业篮球训练,同时提供QQ星榛高儿童奶粉的营养支持,帮助孩子们在专业运动培训和科学营养补充两方面获得成长。QQ星奶粉还邀请CBA球星阿不都沙拉木作为“代班体育老师”,为孩子们指导运球、投篮等技巧,并送上了梦想寄语:“非常荣幸成为博爱篮球校队的一名教练,教导大家打球,希望同学们能热爱篮球,努力训练,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2

阿不都沙拉木指导博爱篮球校队的队员们训练

“三位一体”再升级,科学营养理念在山区传递

逐梦之路,不仅需要坚定的信念,更需要强健的体魄支持。2023年,QQ星奶粉“三位一体”公益规划进行了全面升级——丰富儿童营养教育形式,通过专家实地进行营养科普及营养配餐,帮助孩子们了解食物与健康的关系,形成符合营养准则、健康准则的饮食习惯;扩展儿童营养支持范围,从凉山到香格里拉,将公益辐射到更多地区;充分发挥伊利科研能力,不断开展专业的配方研究,为山区儿童提供更精准的营养补充。

学龄期儿童处于成长黄金期,这个时期提高他们的营养认知和营养素养非常重要,为此,QQ星奶粉特别邀请知名儿童营养学专家曾果教授来到白水台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难得的营养课。曾果教授围绕膳食宝塔讲解了均衡饮食的重要性,还通过趣味问答等互动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到营养搭配运动对其成长的帮助。

 

3

曾果教授给孩子们普及营养知识

身体力行实践公益,同心诠释全面价值领先

作为伊利集团旗下的儿童乳制品品牌,QQ星奶粉已将“全面价值领先”根植于品牌基因中,并成为全体员工一致认同的价值理念。在本次公益活动中,来自不同岗位的伊利员工成为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品牌代表换下了笔直的西装,穿上运动服和孩子们在篮球场上同场竞技;设计师把作品从电脑里“搬”到了学校斑驳的墙壁上,和孩子们一起“刷”新梦想;00后年轻员工,以“大姐姐”的身份和孩子们玩在一起;产品研发开展了一场“奶味十足”的科普社团活动,教孩子们如何冲泡奶粉;午餐时,伊利员工们还为孩子们冲泡QQ星榛高儿童奶粉,帮助他们补充营养。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每个伊利员工都是公益的“践行者”,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关爱与温暖。

 

4

伊利员工为孩子们冲泡奶粉

5

 

伊利员工为白水台小学墙绘

伊利QQ星奶粉品牌代表表示,QQ星儿童奶粉一直以守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为己任,为处于3-10岁成长黄金期的儿童打造专属营养配方,提供高品质营养支持。不仅如此,在伊利集团“全面价值领先”目标的引领下,QQ星奶粉将公益当作长期使命,持续用科学营养和公益力量支持更多孩子,以健康的身心,勇敢追求梦想。

 

6

伊利员工与孩子们共同描绘梦想

伊利QQ星儿童奶粉两年来的公益行动,体现出其践行公益事业的决心,以及品牌的责任与担当。从四川凉山到云南山区,QQ星奶粉持续开展“伊利营养·2030大山雏鹰成长计划”,并且以“三位一体”公益规划不断帮助山区儿童健康成长,用关爱和陪伴守护孩子们的梦想。

“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是伊利集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平台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开展营养物资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梦想关爱行动等系列公益活动,持续关爱儿童和青少年的营养健康,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大山雏鹰成长计划”是“伊利营养2030”项目篮球方向的公益活动。截至目前,“伊利营养2030”已覆盖全国26个省、区、市,累计投入超1亿元,近70万儿童从中受益。

未来,在“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的指引下,伊利集团及QQ星奶粉还将持续关注中国儿童健康和营养问题,洞察孩子们在成长黄金期的需求,以专业营养配方研究和落在实处的公益行动,帮助更多中国儿童勇敢追梦,成长快人一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