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童保险李晓婧:保险的本位是风险管理应在四方面进行建设

姜鑫2023-05-22 18:0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5月17日,大童保险服务宣布升级了风险管理模式,推出DOSM(Demand Oriented,Solution Model)需求导向型解决方案5.0版本。

新解决方案从原有“六位一体”的模式基础上升级为文化理念、专业工具、标准流程、服务产品、科技平台、配套课程、OMO(线上融合线下)培训、资质认证、创业项目的“九位一体”完整模式体系。通过专业顾问、专家团队、专业平台的合力,为客户提供“医生式咨询+管家式服务”。

大童保险服务执行副总裁李晓婧表示,保险行业正处于时代更迭的重要时期,保险应该回归本位,而保险的本位应该是风险管理,为企业、个人、家庭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及配套保险服务。

李晓婧认为,面对保险业发展的新阶段,应当在四个方面进行建设和深挖,从而更加体现顾客价值创造,重塑行业文化:一是大批量培养专业性人才,即能提供专业风险管理和保险服务的人才;二是行业要加大数字化转型的力度;三是进一步做好精细化分工,让不同环节的专业水平发挥更大的价值;四是促进不同领域之间的大规模协同合作。本次DOSM5.0升级,便是围绕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实践。

DOSM即需求导向型解决方案式保险咨询服务模式,在2017年由大童保险服务提出,初衷为“从源头杜绝销售误导,改善消费者服务体验,让消费者享有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为顾客创造更大价值”。为此,大童保险服务建立了以DOSM为基础的标准化培训,并推出专业资格认证体系——DOSM RiskManagement(下称“DRM”)。DRM是对DOSM咨询服务模式的提供者进行专业化的能力评估。该认证体系包括理论考试与实务能力的双重评测,其中理论考试部分需要受评者全面学习DOSM课程和保险基础知识并通过考试。

据了解,大童保险服务搭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平台和企业原创的知识库,知识库包括了保险基本原理、保险法知识、婚姻法、民法、医学、宏观经济等领域,推动更多的保险从业者走向专业化,并认可他们的专业与身份,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