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秘书长呼吁加大投资油气行业:重点是减排 而非能源替代!

周子意2023-05-23 14:10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海瑟姆·阿尔盖斯(Haitham Al Ghais)周一(5月22日)给出警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不足可能导致长期市场波动,并危及经济增长。

他还强调,世界需要把重点放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上,而不是用一种能源替代另一种能源。他补充道,所有能源领域都需要进行重大投资。

阿尔盖斯在迪拜举行的中东石油和天然气会议上称,“这是需要说出来的真相。”

可能的供应问题

欧佩克早些时候估计,从长远来看,全世界需要12.1万亿美元的投资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石油需求。

FGE咨询公司董事长Fereidun Fesharaki在同一活动上表示,由于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约为800万桶/日,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限制了其产量增长,全球可能面临供应问题。

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受到西方的一系列制裁,这些制裁旨在限制俄对西方的销售,并限制俄罗斯石油的价格。

Fesharaki表示,俄罗斯可以将日产量维持在1000-1100万桶左右,但未来日产量增长200万桶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欧佩克已将重点转向在需求见顶之前将石油资源货币化。

Fesharaki补充道,他看到了“将油价维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的愿景,如果市场收紧,则将超过每桶100美元。”

此外,近月来随着经济前景恶化,油价受到打击,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佩克+组织同意在2022年底减产,以支撑市场油价。

而在今年4月份,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出人意料地宣布进一步减产近120万桶/日。

欧佩克+成员国将于6月4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决定下一步行动。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碳中和】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