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会”六月中旬启幕,同期举办中俄经贸活动

宋馥李2023-05-26 08: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记者从黑龙江省省委宣传部了解到,第三十二届“哈洽会”定于2023年6月15-19日在哈尔滨举办。展会将以“共建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展览总面积共计36万平方米。

据了解,本届“哈洽会”是在疫情发生以来、时隔 4 年后首次回归线下,在全面落实中俄两国元首会晤共识和中俄联合声明精神的背景下,展会将在吸引外部资源、共享发展机遇、促进合作交流上充分体现“对俄”的优势特点,中俄经贸活动数量超过配套活动总数的四分之一。

根据安排,本届“哈洽会”将同期举办第一届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大会,围绕“对俄经贸、产业对接、招商引资、国际合作、旅游消费”5 大主题举办 44 项配套活动。主会场设置“中俄地方经贸合作、港澳台及国际、省区市合作、产业合作、龙江振兴、机械装备”6个展区。俄罗斯远东跨越式发展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及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近 10 个联邦主体将进行专题推介,俄罗斯远东、中部、西部及其他州区、远东和北极发展集团将分别组织专项对接。

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谭百成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哈洽会将实现俄罗斯阿穆尔、滨海、犹太、哈巴罗夫斯克、外贝加尔5个毗邻州区参展参会全覆盖。据介绍,前期,哈洽会组委会前往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塞拜疆等多个国家开展招商推介。截至目前,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1292家企业报名参展,港澳台及国际展览规模占总规模31%。

据了解,哈洽会创办于1990年,是国内举办较早、层次较高、规模较大的对外经贸重点展会之一。33年来,哈洽会在全方位对俄合作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在招商引资、产业对接、技术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资源,在经贸交流、对外开放、品牌消费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已经成为以对俄及东北亚国家经贸合作为重点、全方位对外合作交流的品牌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城市版主编
城市与政府事务研究院院长
专注地方时政和区域经济,以中观视角观察中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