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色补贴助攻!澳高官:澳大利亚矿业迎来黄金时代

夏军雄2023-05-30 19:12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唐·法雷尔表示,随着美国急于在清洁能源技术上赶上竞争对手,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的气候法案正帮助澳大利亚进入矿产勘探的黄金时代。

法雷尔上周末访问了美国,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澳大利亚矿商和美国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交易刺激了对电池金属勘探和提炼的投资增加,而《通胀削减法案》正在加速这一过程。

去年8月,拜登签署了《通胀削减法案》,该法案系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气候法案,将在新能源和气候变化项目投入3690亿美元,为一系列绿色工业产品提供补贴和税收优惠,不过设定了苛刻的门槛。以电动汽车为例,只有电池中使用的大部分矿物在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开采或加工时,才能享受到补贴。

澳大利亚和美国签有《澳美自由贸易协定》(Australia-United States Free Trade Agreement),这意味着当电动汽车制造商使用来自澳大利亚的金属时,能享受到美国提供的优惠政策。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大的锂出口国,还拥有大量的镍、钴和稀土储量。

法雷尔指出,鉴于《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优惠待遇,对澳大利亚矿商而言,美国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不过,法雷尔同时表示,澳大利亚也希望服务于其他市场。

法雷尔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进行了会晤,双方讨论了脱碳问题。法雷尔强调,他在与雷蒙多的会晤中,看到了澳大利亚电池金属的巨大市场。

来源:财联社

编辑:夏军雄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碳中和】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