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冲刺“前夕” 刘战明出任湖北银行行长

程久龙2023-06-01 23:27

程久龙 实习生 陈蒙/文 就在湖北银行IPO申报审核的关键时期,该行行长一职迎来新的调整。6月1日,湖北银行官网消息显示,5月31日下午,湖北银行召开干部大会。根据湖北省委安排,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发读宣布了省委决定,刘战明同志任湖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副董事长,任职程序按规定办理。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铁军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这意味着,刘战明已正式担任湖北银行新一任行长。

刘战明在金融行业的从业履历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曾任湖北省农信联社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黄石农商行董事长、鄂州市联社理事长、潜江市联社理事长、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等。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此次湖北银行行长一职调整前半年,该行董事长一职也进行了调整。2022年12月14日上午,湖北银行召开干部大会。根据湖北省委安排,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发读同志宣布了省委决定:赵军同志任湖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高同志不再担任湖北银行党委书记、委员、董事长职务。此前2019年7月,有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任职经历的赵军,出任湖北银行行长。

湖北银行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28年成立的湖北省银行。2010年初,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原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孝感五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湖北银行。经中国银监会批准,2011年2月27日,湖北银行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武汉。现有员工5000余人。营业网点从成立之初的93家增长至240家,实现全省17个市州、59个县域营业网点全覆盖。

湖北银行2022年年报披露,该行总资产规模已突破4035亿元,从经营业绩来看,2022年,湖北银行实现营收89.37亿元,同比增加12.64亿元,增幅16.47%;净利润21.56亿元,同比增加3.99亿元,增幅22.74%。

最新消息显示,湖北银行IPO申请已于3月3日获上交所受理,其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