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称黄仁勋已返回美国 此前被传本周访问中国大陆

周应梅2023-06-05 13: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应梅

6月5日早,英伟达中国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英伟达CEO黄仁勋目前已返回美国。此前有消息称,黄仁勋本周要到访中国大陆。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黄仁勋将于6月初前往中国大陆,并将拜访中国大陆合作方;一位英伟达代理商也曾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收到黄仁勋要来中国大陆的消息;此前还有媒体消息指出,黄仁勋此行还有望在大陆开设新的中国GPU研发分部。

但随着黄仁勋回到美国,这一传言被证伪。

上周黄仁勋的行程一直在中国台湾,5月26日在台北逛夜市被人偶遇;5月29日,黄仁勋现身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并发布了多款英伟达新品,演讲两个多小时。当天,英伟达发布会结束之后,黄仁勋赶到联发科发布会现场,与联发科CEO蔡力行共同宣布两家公司将一同开发车用SoC芯片(智能座舱芯片)。

黄仁勋此次台北之行安排了多个行程,6月1日,黄仁勋与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会面,并与张忠谋夫妇共进晚餐;6月2日,黄仁勋与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会面。

英伟达2023财年(2022年2月到2023年1月)年报显示,其在中国市场(含大陆、香港和台湾)实现的营收,在整体全球市场营收中的占比高达47%。

5月25日,英伟达发布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之后股价大涨24%,5月30日开盘市值一度冲破万亿美元。截至美股6月2日收盘,英伟达股价每股393美元,当天跌幅1.11%,市值9713亿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人物采访、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zhouyingme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