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日报 | 教育部发布2023年高考十问十答;国考补录6日起报名,计划招录3249人;作业帮正内测基于中国市场教育大模型

教育动态2023-06-05 17:57

【教育头条】

教育部发布2023年高考十问十答

据教育部网站6月5日消息,2023年高考在即,为更好地帮助广大考生了解考试的注意事项,教育部整理了考生常见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发布《2023年高考十问十答》,内容涉及考生行程规划、衣着穿戴、个人健康防护、考试携带物品、进入考点要求、进入考场要求、违纪处置办法、考试过程注意事项、网络高考相关信息辨别、考后查分填报志愿等内容供考生和家长参考等。

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切勿相信售卖高考试题、答案等网上信息

据教育部网站6月5日消息,临近高考,公安机关、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切勿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点考场,以免触犯考规考纪;切勿相信售卖高考试题、答案等网上信息,以免上当受骗。在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考生作弊,向考生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生考试,出售、使用无线作弊器材等行为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代替考试作弊罪,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罪,非法经营罪和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等罪名。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考生,严重破坏国家教育考试秩序,涉嫌违反《教育法》。

教育部发文将实验操作纳入中考

据教育部网站6月5日消息,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提出,加强科学类学科教学,重视实验教学,强化学生动手操作实验,将学校实验课开设情况纳入教学视导和日常督导,将实验操作纳入中考。强化跨学科综合教学,遴选推广一批跨学科综合性实践性教学优秀案例。

4月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据教育部网站6月5日消息,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市场价格保持平稳。分品种看,各项目每小时平均价格分别为:基础体能152.1元、足球88.3元、乒乓球94.8元、游泳126.4元、围棋86.9元、中考体育106.4元、声乐254.1元、钢琴276.6元、舞蹈77.2元、美术80.7元、编程141.6元;与上月相比,钢琴上涨0.7%、美术上涨0.5%、游泳下降1.0%,其他品种价格持平。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补充录用公务员6月6日起报名,计划招录3249人

据国家公务员局6月5日网站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补充录用公务员报名6月6日起开始,计划招录3249人。报考者可于6月6日8:00至6月8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面试将于6月中旬进行。

中国铁路:6月5日起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

6月5日,中国铁路发布公告,学生购优惠火车票可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资质核验。国铁集团还表示,铁路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符合学生优惠票条件的学生可继续选择原方式核验购票。(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公司动态】

作业帮回应内测教育大模型

目前作业帮正在内测基于中国市场的教育大模型,包含多学科解题、中英文作文批改、多语言对话方向等多个教育应用场景。针对此事,6月5日,作业帮相关工作人员回复,作业帮教育大模型目前在内测阶段,相关评估及备案等工作正在进行中。(财经网)

竞业达:推出自主研发的基于AI的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

6月5日,竞业达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复称,近期教育部召开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表态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公司针对打击考场作弊行为,推出了智能型手机探测门,具有精准探测、智能过滤、双屏异显、信息发布、身份核验、联网互通、调试简单、启动快速等功能,实现考生安检认证一站式快速解决。该产品将在今年高考中投入使用,为考生更好地营造公正、公平、透明的考试环境。

科大讯飞:6月9日将实现星火APP等多个产品级应用发布

科大讯飞近期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基于成熟、扎实的应用场景,星火大模型发布既初步实现了商业模式落地,并且带来公司已有产品的竞争力提升和用户体验的显著改善,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刚需属性:5月6日已实现产品级发布,该技术突破带来科大讯飞AI学习机的中英文作文辅导、中英文口语学习,以及讯飞听见一段录音一键成稿、讯飞办公本自动文本摘要等功能体验的显著提升,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的竞争力;6月9日还将进一步实现星火APP等多个产品级应用发布。

银杏教育:拟扩建银杏学院(南溪校区)

银杏教育6月5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5月29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银杏学院与承包商订立建设合同,内容有关扩充银杏学院(南溪校区)的建设工程,合同金额为人民币7045万元,惟可因建设工程变动或劳工及材料的公布价格波动而作出调整。建设项目包括于中国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凤凰大道18号兴建学生宿舍及其他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20715.36平方米。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姣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教育动态】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