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第一部》定档7月20日 北京文化:重心在推广宣传

谢楚楚2023-06-06 12: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历时10年、耗资30亿元打造的系列电影《封神》定档日终于尘埃落定。6月6日上午10点,电影《封神第一部》官方微博发布定档预告片:7月20日,“开榜封神”。

该官方微博过去几年中很少更新电影动态,而是经常在节气日发布相应海报,因此被调侃为“节气博主”。《封神》系列电影吊足了影迷胃口,过去几年围绕它的只有一句话:“什么时候上映?”

之所以万众瞩目,是因为该电影宣称是华语电影中首次采取三部连拍模式制作的系列电影,影片制作水准比肩好莱坞,被外界誉为中国电影工业化新标杆。该系列电影取材自古典神魔小说《封神演义》,讲述了三千多年前人、仙、妖之间的斗争,定位为中国神话史诗电影。而电影制作体量之大、水准之高,外界一度给出80亿元的票房预测。

《封神三部曲》由乌尔善执导,由黄渤、费翔、李雪健、夏雨、陈坤等主演,《指环王》三部曲制片人巴里·M·奥斯本担任制作顾问。该系列电影筹备始于2014年,原计划陆续在2020年、2021年、2022年上映。

此前导演乌尔善谈及创作初衷时表示:“《封神演义》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的标志,浓缩了整个中国文化的一些标志性的东西,包括经典的历史,商周的文化,神话人物,以及文化背景等,这是我们共同的财富。把我们认为有价值的文化变成当代的东西,变成年轻人能够不断在里面吸取力量的东西,让年轻人觉得中国的文化非常有生命力,这是我们做电影的使命。”

据了解,《封神三部曲》由北京文化(000802.SZ)、长生天影业出品、腾讯影业、青岛西海岸文化联合出品,从2014年开始筹备至今,耗资30亿元。

作为主投主控出品方,北京文化在前两年经历了财务造假、高管内斗、巨额亏损等负面事件,《封神》被认为是该公司仅剩的王牌。2021年4月,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西藏慧普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影投资份额转让协议》,转让《封神三部曲》三部影片各25%份额,转让价格均为2亿元,累计合同金额6亿元。

6月6日上午,记者就目前《封神》剩余份额、IP拥有权等问题致电北京文化董秘办,接电人员答复称,具体份额数无法在电话中告知,但“IP肯定是我们的”,北京文化拥有IP权。该工作人员亦表示,目前公司的重点主要是在《封神》宣传推广上,至于IP开发,公司也一直在考虑,但进展目前无法详细告知。

此前有业内人士称《封神》IP权在该系列电影出品人宋歌手上。宋歌曾担任北京文化董事长一职。2023年3月17日,北京文化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表示,宋歌已不在公司董事会任职,仍担任公司影视项目的顾问工作。

北京文化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收1.01亿元,同比上升1950.97%;归母净利润-1176.03万元,同比上升43.52%。

截至发稿,北京文化报8.31元/股,涨幅10.07%,股价为近两年之最,总市值为59.49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