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营养助力备战亚运,逢时VIK磷虾油成为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指定用品

李晓丹2023-06-20 09:59

李晓丹/文

6月19日,2023HNC展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2023亚洲天然及营养保健品展)在上海召开。展会现场,逢时科技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正式签约,成为其官方供应商,逢时VIK磷虾油成为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指定磷虾油用品。

金牌营养助力国家队备战亚运

帆船帆板项目是一个涉及多学科知识的“高智力项目”,队员需要具备敏捷的判断能力、灵活的应变能力,同时对于运动员的运动技巧、平衡能力和体能等有着很高的要求。运动员日常训练中脑力、体力消耗巨大,这就对日常的营养补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傅丹青表示:“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奥运会不单是运动员之间在赛场上的较量,更是赛场背后科学水平、技术装备、营养后勤等的大比拼。营养对运动员体能的维持和恢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南极磷虾油天然的营养,可以强化运动员的免疫系统功能,增强耐力,这种天然、安全的膳食营养补充剂是我们一直所寻求的。本次和逢时合作,相信在逢时VIK磷虾油的助力下,我们的队员表现将更加出色。”

赛场出征,营养先行。逢时科技生产的系列南极磷虾油,其独特磷脂型Omega-3可以直接穿透细胞膜,大大提高了Omega-3的生物吸收利用度,堪称同类产品的天花板。此次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选中VIK磷虾油作为指定用品,正是看中了磷虾油产品顶级的营养成分和吸收上的优势。

逢时集团董事长表示:“作为中国磷虾油头部企业,逢时科技将倍加珍惜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合作,积极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体育健儿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家国情怀成就磷虾油头部品牌

正如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为国争光、砥砺奋进的情怀,逢时科技自创立之初便积极响应“产业报国、科技兴国”的国家号召,致力于“为用户创造高品质的健康生活”,将“诚信为本,创新致远,产品为王、质量是天”的企业发展理念牢记于心,致力于“向海洋要健康,向海洋要资源”的“建设海洋强国”的责任与使命。

2018年,逢时科技迅速捕捉到南极磷虾油入选美国宇航员太空食品、美国特种兵战斗力提升饮食解决方案以及极限运动员的日常营养食品清单的市场机遇,率先与磷虾油全球技术第一的挪威阿克公司达成合作,将富含海洋型磷脂的纯磷虾油从引入中国市场,开创了中国磷虾油市场的“纯油”时代。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顺应国人更高的健康保护需求,逢时公司逆势而上建立起中国最大的磷虾油透明工厂。随后逢时科技不断提升海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致力于高品质磷虾油产品的技术研发,为中国品牌赢得了声量。2021年以来,逢时科技联合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成立“营养与健康产品创新研发中心”,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开展“南极磷虾油维持血糖健康水平的产品开发”科研研究。并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联合开展南极磷虾油科研项目,深入探索南极磷虾油中的海洋磷脂Omega-3在细胞和分子层面的健康功效机理,并在透明工厂的加持下,将南极磷虾油的海洋磷脂含量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一举突破高磷脂含量磷虾油生产“卡脖子”问题,率先生产出了顶级56磷脂含量磷虾油,生产工艺技术水平与全球最先进的挪威和美国同步,为中国磷虾油产品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向世界打下了一个很好地基础。

目前逢时科技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27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团体标准8项。逢时科技旗下南极磷虾油系列产品已连续三年稳居天猫磷虾油类目销量第1份额,产品复购率高达40%,已成长为市场份额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磷虾油知名企业。

践行国家战略,打造海洋示范标杆企业

6月11日在青岛举办的“蓝色药库共同梦想”主题活动暨“蓝色药库”创新发展大会上,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指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打造高水平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产业链和供应链,政企合作促进产业链优化和供应链升级,实现共同发展。青岛市也公开承诺,要深入推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加快90个涉海重点项目建设,培育打造一批现代海洋产业集群。

海洋科技是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一把“金钥匙”,作为中国磷虾油头部企业,逢时科技有优势、有条件为帆船帆板水上运动项目在社会普及以及践行国家海洋战略方面贡献力量。

未来,逢时科技将继续深攻南极磷虾技术开发制高点,在生物医药、医学营养、质量检测三个维度抢占高度,在南极磷虾油为核心的产品复配强效高吸收上拓展宽度,深度整合全球南极磷虾油产业链创新,争取三年取得全球第一的市场目标,在建设海洋强国中打造蓝色药库、争夺南极资源开发权益两大战役中贡献自己的企业应有力量。

宏观经济研究院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