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8月1年期LPR下调10个基点;上海机场、白云机场齐跌停,公司回应;多家头部基金公司宣布自购

午间TOP102023-08-21 13:07

事件关注

【8月LPR不对称降息:1年期降10个基点,5年期以上不变】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3年8月21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45%,下调10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20%,按兵不动。(央行网站)

【国家发改委:上半年以工代赈带动120余万名低收入群众就业】据调度,2023年上半年,各地通过在相关建设领域实施以工代赈,已累计吸纳群众务工就业达120余万人,发放劳务报酬140亿元,人均增收1.1万余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前7个月我国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9.1%】今年前7个月,我国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2.38万亿元,同比增长19.1%,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0.1%,提升1.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23万亿元,增长23.9%;进口1.15万亿元,增长14.3%。(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

【多城拟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有银行称已跟进执行】据了解,福州、厦门、西安、南昌等多个城市拟于近日调整优化限购政策,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多数银行表示,暂未收到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通知,不过也有银行称已跟进执行。(证券日报)

公司动态

【上海机场、白云机场齐跌停,公司回应】截至8月21日上午收盘,机场航运板块走低,上海机场、白云机场股价双双跌停,南方航空、中国东航、中国国航等跟跌。消息面上,网传机场与中免重签协议,免税经营的扣点大幅下降。白云机场董秘戚耀明表示:“白云机场与中免还没有探讨过扣点调整的问题。”上海机场年报公开电话接线人员表示,目前还是以2021年签订的免税补充协议为准。对于股价暴跌,白云机场证代接线人员表示,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公司)整个运营情况都是正常的。(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

【多家头部基金公司宣布自购】8月21日,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中欧基金、兴证全球、招商基金等分别宣布自购消息,均表示将于近期使用固有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自购旗下权益类基金。 

【董事长遭立案调查股价跌停 集友股份:公司现在生产经营正常】8月21日,集友股份早盘跌停报8.52元。消息面上,20日晚集友股份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个人因涉嫌行贿被留置并立案调查。集友股份投资者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第一财经) 

【特斯拉100GB数据泄露原因查明:内部不法行为 影响逾7.5万人】8月21日,据BusinessInsider报道,特斯拉表示,此前发生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泄露了超过7.5万人的个人信息,这是“内部不法行为”的结果。特斯拉在发给员工的通知中表示,被泄露的“特斯拉文件”包含100GB的机密数据,其中包括员工的姓名,以及地址、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等联系信息。(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震荡跌0.38% 超2800只个股上涨】8月21日,A股三大指数早间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38%,深证成指跌0.24%,创业板指跌0.62%。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2800只个股上涨。(证券时报网) 

【环保板块掀涨停潮】国泰环保(301203)、碧兴物联(688671)、东方园林(002310)、启迪环境(000826)等多股涨停。 

【新型城镇化板块走强】美丽生态(000010)、正和生态(605069)、东方园林(002310)涨停,建科股份(301115)、金埔园林(301098)等跟涨。 

【机场航运板块走低】白云机场(600004)、上海机场(600009)跌停,南方航空(600029)、春秋航空(601021)等纷纷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TOP10】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