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加速电动化转型 将于2024年初停产柴油车

经观汽车2023-09-21 11:01

编辑/赵国藩

9月19日,沃尔沃汽车宣布将于2024年初停产柴油车。根据沃尔沃汽车的计划,到2030年,其将只销售纯电动汽车,并立志于在2040年成为一家气候中和公司。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该公司希望在2024年初停止生产所有柴油动力车型,它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完全放弃柴油车的主流传统汽车制造商。

此前,沃尔沃就一直表示有意削减柴油车型,并且此前已经将其内燃机开发业务剥离出去,成立了一个名为 Aurobay 的公司,该公司是与其母公司吉利的合资企业。去年底,沃尔沃还出售了其在 Aurobay 的股份,并表示不会再在新的内燃机上投入任何资金。

沃尔沃决心停产柴油机车是其加快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一步,根据沃尔沃2019年销售数据,其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大部分产品都是柴油车,此次宣布停产柴油车可以看到沃尔沃改变的决心。

不久前,有消息称,沃尔沃汽车将对美国和加拿大业务进行重组,计划裁员超10%,也是为全面电动化转型与发展做准备。今年下半年,沃尔沃首款纯电MPV EM90将在中国进行全球首秀,首款基于纯电平台研发的纯电车型EX90投产进度再推进。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在纽约气候周发表讲话时表示,沃尔沃正全力打造一系列优质全电动汽车。电动动力系统是我们的未来,并且优于内燃机。它们产生的噪音更少,振动更小,客户的维修成本更低,并且尾气排放为零。

按照计划,到2025年,沃尔沃全球销量的50%由纯电动车型组成,50%将是混合动力汽车;到2030年,沃尔沃全面转向生产纯电动汽车。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